深交所关注“提前泄密” 佛山照明今起停牌核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深交所关注“提前泄密” 佛山照明今起停牌核查

2010年08月24日 13:3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佛山照明(000541.SZ)复牌后再次涨停。至此,该股自8月13日触低反弹后,五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近四成。

  而导致佛山照明股价大幅上涨的一个主要因素就是公司投资锂电池的消息。不过,也正是因为消息被怀疑提前泄露,深交所公司部向公司送达了关注函。

  由于佛山照明于8月18日公告的董事会决议公告中有部分内容,与8月13日开始在网上流传的关于佛山照明“将公告投资1亿元做锂电池项目”的消息相一致的情况,这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深交所要求佛山照明对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或泄漏信息的情形进行核查。

  8月18日,佛山照明公告称,为掌握政策先机及新能源车产业链核心,公司管理层拟与其它投资方合作,在高明厂区筹建1亿安时铁锂电池的生产及集成PACK基地,由佛山照明控股。预计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投资总额2.61亿元人民币,分两期投入。

  8月20日,佛山照明进一步表示,8月18日在佛山台湾经贸合作说明会上与必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确定双方在电动车、锂电池、磷酸亚铁锂正极材料以及电子控制系统、电池管理系统等相关产业与技术上开展合作并结为战略联盟,双方共享技术与市场资源。公司与必翔公司将联合其它投资方共同投资建立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生产企业,预计总投资约1亿元;同时,公司与必翔公司将联合其它投资方共同投资建立锂动力电池生产企业,预计总投资约2.5亿元。

  但在公司发布上述公告前,该消息已经在网络博客及论坛中开始流传。有媒体此前曾报道称,8月13日13时03分,某网络发布的一篇博文中,曾出现了 “佛山照明(000541):下周公告投资1亿元做锂电池项目”。并且,有多家网络论坛或博客先后在13日至16日期间大量发布了与上述博文内容完全一致的信息。

  佛山照明昨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现正根据关注函要求,对相关事项进行核查。公司股票从8月24日起开始申请停牌,直到公司核查结束并公布核查结果。

  因投资锂电池的消息提前泄露已经备受质疑,而在8月20日就已经收到深交所关注函的佛山照明,却在昨日公司股价继续交易一天后才公布了核查及停牌公告。

  而就在昨日,佛山照明股价继续以涨停收盘,且当日换手率仍高达18%以上。(任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