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业绩同比高增长 海外概念股评级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二季度业绩同比高增长 海外概念股评级提高

2010年08月24日 13:4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金融危机,2008年底很多中国概念股业务很差,而一些公司实行计提,导致2009年上半年的年报很糟糕,但随着经济恢复,今年中国概念股业务同比上涨较大。”长期投资美股的李丰(化名)对记者表示。

  以最近公布季报的汉庭为例,其二季度总营收6470万美元,同比增长39.2%;净利润1180万美元,同比增长185%。

  而由于本季度财报利好,中国概念股绝大部分均被调高评级和目标价。瑞士信贷投资报告称,由于网易二季度业绩强劲,维持网易股票“中性”(Neutral)评级,目标股价从34美元上调至36.8美元。英利绿色能源财报利好被评为“买入”,Auriga研究报告称分众传媒第二季度业绩将保持强劲增长,并得益于中国广告市场的环境改善与产业升级,评为“买入”。

  8月21日(星期六)在北大博雅国际会议中心,i美股网召集炒美股的网友在这里举办论坛。共有6位i美股网友作为嘉宾进行了演讲,分享他们在美股投资领域的经验和故事,如果仅仅看他们演讲的PPT,你恐怕以为这是机构投资者的演讲。i美股网方三文介绍,国内投资美股的人并不是很多,一些是有国际视野的老股民,他们投资美股就是寻求价值洼地。

  “我之所以买中国概念股,不是因为什么概念,只是因为便宜,只要价格便宜,就是在海底我也要把他‘捞’出来。”李丰如此表示。

  北京的陈先生也是这样的观点,“我买中国概念股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便宜,比H股还要便宜,而且可以融资,可以做T+0交易”。

  对此,建信基金海外投资部副总监高茜表示,目前,A股相对于中国概念股有明显的溢价。考虑到人民币国际化这一长期趋势,这种溢价终将消失。

  高茜认为,现在投资海外中国股票,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海外上市的中国股票与A股相比,结构也有很大差异。在A股中,政府明确规定要限制九大淘汰过剩产能行业,如钢铁、水泥、煤炭、电力、焦炭、造纸及有色等在沪深300的比重高达20%,而海外上市中国股票的比例则只有10%左右。”

  北京一家大型基金QDII负责人表示,从基本面看,中国概念股实际跟A股差不多,但是这不表示中国概念股一定强于美股,但是中国概念股便宜,有些中国概念股同时也在A股上市,一比较就看到存在比较大的折价。无论A股还是中国概念股,整体上都受益于中国政策的影响,我们今年下半年政策将放松,这样下半年中国概念股跟A股一样,存在机会。

  李丰认为,海外投资者更看好消费股,因此相对给予估值较高,比如中国味千,但是这类公司,如果每年的增长低于50%,股价可能会跌,因为市场给予的预期很高。相比之下,中国制造板块要差得多,虽然这次网易的业绩很好,但对于网游海外也不是非常看好。(刘宝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