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游资产生分歧 许继电器重组终止现诡异走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游资产生分歧 许继电器重组终止现诡异走势

2010年08月24日 13:46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跌停到涨停,振幅接近20%,在撤销了整体上市计划后,许继电器(000400)出现了极具戏剧性的走势,继上周五从跌停拉至涨停后,昨日再次出现巨量震荡。分析人士称,出现这样的局面极有可能是机构和游资对公司后市出现了分歧。

  8月20日,许继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撤回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材料的议案》,许继电器在与本次重组的交易方协商后,拟于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撤回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事宜的当日签署有关解除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的相关协议,这也意味着,许继集团整体上市的计划正式终止。

  公司表示,鉴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相关标的资产的评估报告有效期至2010年5月31日已经届满,而标的资产的范围较广,重新进行相关的审计、评估工作需要较长时间;此外,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已于2010年5月28日正式成为许继集团的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上周五,伴随这一利空消息而来的是股价开盘便下跌超过6%,随后最低跌至25元/股,下跌达8.22%。但下午2点左右巨量资金从天而降,将公司股价直接拉至上涨近4%,临近收盘,又一笔巨量资金将股价直接推至涨停板,报收29.26元/股。当日股价振幅达到惊人的19.89%,成交量也达到了公司股票上市以来最高的21.26亿元。而昨日,许继电器再次出现了宽幅震荡,虽然股价最终下跌0.7%,但振幅却达到10.68%,成交量也达到17.59亿元。

  根据两日盘后的数据显示,两日的卖出席位几乎全部都是机构专用席位,而买入的席位又同时出现了机构、游资“一带四”的格局,买入第一名都是机构专用,而第二名到第五名都是游资席位。值得一提的是,两天的交易龙虎榜中都出现了著名的游资大本营——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从数据来看,机构和游资已经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分歧。集体大逃亡的机构明显出现了“不想再等”的情绪,而游资则更多地表现出对许继电器重组的乐观,正好借着此次利空洗筹。该私募人士表示,他认为许继电器整体上市是大势所趋,目前只是一个插曲而已。而顶点财经研究报告也指出,该股两天的换手率已经达到了50%以上,席位上看却没有显著的倒手,该股后市可能仍有表现的空间。

  昨日收盘后的一则传闻似乎也在验证顶点财经的研究报告,在该股股吧中有人发帖称,不久之后,许继电器将再次启动重组方案,而且新的方案中收购资产的数目将比原方案更大,甚至不排除许继集团“一次性”上市的可能。 (记者 张陵洋)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