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走眼?36只调低评级个股跑赢大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看走眼?36只调低评级个股跑赢大盘

2010年08月24日 14: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Wind资讯的数据统计,近五个交易日共有70只股票被调低评级,这70只股票按总股本加权平均8月份下跌超过3%,而大盘同期上涨0.07%。不过,却有36只股票跑赢大盘,8月份涨幅最高的居然达18%,有10只股票涨幅超过10%。

  10只股票涨幅超10%

  8月份以来,市场持续震荡,一些股票的评级也被券商调低。据统计,近5个交易日被券商调低评级的股票共有70只。但调低评级并不代表就会下跌,就像调高不代表上涨一样。

  统计显示,这70只股票中,有36只在8月份跑赢大市,其中又有10只股票在涨幅超过10%,分别是通策医疗、金螳螂、澳柯玛、哈飞股份、昆明机床、金发科技、彩虹股份和丽江旅游。近5个交易日更是有42只股票出现了正收益,涨幅在5%以上的有9只,昆明机床、澳柯玛、东方明珠等都在其中。

  除上述评级被调低的股票外,据Wind资讯统计,最近5个交易日,共有64只股票被研究机构调高评级。然而,调高评级并不意味着能涨,这64只股票按总股本加权平均,8月份下跌1.24%,而同期上证指数却上涨0.07%。当然,绿大地这种股票涨幅巨大,但光大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跌幅也颇为惊人,光大证券跌幅高达8.26%,广发证券跌去7.55%%,此外还有马钢股份、中信银行、招商证券和中信证券等评级被调高,但股价却未见表现。值得关注的是,这些股票在被机构调高评级的同时,也在被另一些机构调低,显示出市场的分歧。

  两股评级惹人关注

  在评级被调低的股票中,有两只股票值得关注,一只是通策医疗,另外一只是天津港。前者是70只股票中8月份涨幅最大的股票,而后者是唯一被评为卖出评级的股票。

  通策医疗最新的评级是由东海证券给出的。研究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最核心的口腔医疗服务业务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23.67%,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预计杭州口腔医院收入保持了平稳增长,宁波口腔医院则是增速最快的医院片区。公司在收入增长的同时,保持了毛利率提升和期间费用率下降的良好态势,使公司净利润增速远远快于收入的增长,规模效应渐显。总的来说,公司的口腔医疗业务将保持较快速的增长。不考虑并购机会的情况下,预测2010-2012年的EPS分别为0.26元、0.36元和0.49元。给予公司短期“中性”、长期“增持”评级。上一期评级为增持,短期之内该股再度爆发。

  给予天津港卖出评级的报告来自瑞银证券,该券商研究员称,天津港2010上半年业绩为:营业收入增29%,净利润增27%。公司2010年上半年吞吐量情况好坏不一,预计2010年下半年铁矿石业务前景更加低迷,长期将面临更多竞争。由于2010年上半年好于预期的业绩上调了盈利预测,基于贴现现金流估值法推导出(加权平均资本成本8.6%)的目标价从8.8元上调至9.2元。维持“卖出”评级,目标价上调至9.2元。天津港中报显示,瑞士银行集团(UBS AG)仍是天津港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该股本月仍有一定涨幅。 (记者 贺辉红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