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只股票前三季度业绩预计同比翻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87只股票前三季度业绩预计同比翻番

2010年08月24日 14: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中报披露工作接近尾声,报告中披露1-9月业绩预测情况的公司也逐渐增多。总体来看,在这些披露了1-9月业绩预测的公司中,七成以上的上市公司预计预增、扭亏或盈利,其中87只股票的业绩同比增幅预计超过100%。

  逾七成公司“预喜”

  截至8月23日,已有121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报,其中491家公司附带披露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计情况。统计显示,491家公司中,276家预增、43家公司预减、47家预计扭亏、58家预计盈利、63家预计亏损,另有4家业绩情况不明确。其中,预增、扭亏和盈利的公司合计381家,这些“预喜”公司占总数的77.60%。

  整体上,对前三季度业绩的预计情况延续了上半年上市公司经营的良好势头,喜多忧少。从276家预增公司的行业分布看,机械设备行业48家、化工行业28家、电子元器件行业24家、信息服务行业20家。机械设备、化工行业的预增公司较多,主要是由于板块内的公司家数占优,与此同时国内经济持续升温,也扩大了机械和化工产品的需求。电子元器件和信息服务行业的预增公司增多则更加值得期待,为了顺应产业升级的需要,国家对于电子科技、计算机应用等领域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有助于相关行业的景气度提升。

  不过,房地产行业的境遇则有些“不妙”。在24家发布业绩预测的公司中,2家预减、5家预计亏损,而预增公司为12家。虽然“预喜”公司仍占多数,不过随着调控措施的不断深化,房地产行业已经从高房价的“饕餮大餐”逐渐向“低成交”的盈利分化转变。

  业绩翻番公司各显神通

  在所有的“预喜”公司中,有87家公司格外瞩目,它们的前三季度业绩预计增幅达到了100%以上,这些公司实现业绩翻番的途径可谓是各显神通。

  东凌粮油是业绩翻番公司中的“明星”,该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9400万元,与去年同期的16.68万元相比增长了562.55倍。东凌粮油表示,公司于2009年9月30日实施了整体资产置换,主营业务由压缩机制造业变更为大豆油脂加工业务,公司资产质量及盈利能力大大提高,这成为了业绩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

  沈阳机床的预增幅度同样惊人,该公司7月30日公告称,预计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为2亿元-2.5亿元,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608.89万元。之所以业绩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主要是由于沈阳机床收到大额政府补助,利润大增。就在业绩预计公告之后,8月13日、18日沈阳机床又先后发布了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翻番股二级市场逞强

  业绩上的突飞猛进,让87只预增翻番股票的二级市场表现十分抢眼,例如前面提到的东陵粮油仅8月份以来的涨幅就高达26.24%,而同期沪综指涨幅仅为0.07%。

  7月以来,沪综指反弹了10.05%。统计显示,87只股票中,76只股票7月以来涨幅跑赢大盘,占比高达87.36%,仅2只股票出现下跌。

  业绩翻番股中,7月以来涨幅超过40%的就有12只。其中深天健的市场表现最好,期间上涨了62.53%。深天健8月17日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15亿元-1.40亿元,同比增长457.56%-578.76%,业绩大增一方面是由于阳光天健城项目销售状况良好,一期已销售部分于第三季度达到收入结转条件;另一方面市政工程业务亏损局面得到有效控制,专业公司的盈利能力均比上年同期好转。

  中钢天源7月以来涨幅达58.96%,该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00万元-1000万元,同比增长640%-960%。中钢天源业绩大增的原因包括上年同期基数较小、产品销售额大幅上升、子公司债务重组等。 (刘兴龙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