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概念股牛气冲天 基金潜伏其中获利不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锂电池概念股牛气冲天 基金潜伏其中获利不菲

2010年08月24日 14:36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涉锂公告成了近期二级市场上最火热的题材,但凡沾上“锂题材”,股价在二级市场上肯定是一飞冲天。根据wind统计,目前二级市场上有“锂想”的上市公司,共有32家,从7月2日以来,涨幅超过30%的股票有17只,除了卧龙电气之外,其余31只在本轮反弹中全部收红,其中大牛股成飞集成更是一飞冲天,大涨212.1%,成为7月反弹以来的涨幅冠军。昨日相关概念股又出现飙涨的态势,佛山照明、佛塑股份、奥特迅、科新机电、同济科技等各股齐齐涨停。

  成飞集成大涨212%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7月以来,两市共有1814只个股收涨,786只个股涨幅超过20%,34只个股收涨逾50%,三只个股成功实现股价翻番。

  统计期内,成飞集成股价表现一“飞”冲天,累计收涨212.1%,问鼎反弹第一“牛”股,其578%的区间换手率也居两市个股前列。根据成飞集成近期飙涨的路线图来看,促成其飙涨的幕后推手就是“锂”。7月6日,成飞集成发布进军锂离子动力电池的定向增发公告后,当日复牌一气拉出5个涨停板。从7月6日开始复牌,截至8月20日,在31个交易日中,成飞集成的投资者享用了9个涨停。其间,还有多个涨幅超过7%的上涨。8月20日,成飞集成创出历史最高价35.86元/股,与6月28日停牌时的11.49元/股相比,成飞集成股价已是原来的3倍多。

  基金潜伏其中获利不菲

  除了成飞集成之外,佛山照明也因为“涉锂门”事件的影响,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可圈可点。从7月2日以来,其反弹超过50%,虽然绯闻缠身,但是走势强劲,昨日开盘不久即封上涨停板。佛山照明从今年的7月2日的11.69元涨至昨日的18.26元。

  德赛电池也是因为“锂”概念,而得道升天的,从7月2日反弹以来,其涨幅高达65.74%,在二季度基金也提前入驻,其中还包括基金中的“战斗机”华夏大盘,其二季度持有该股票197.13万股,如果其还未换股,仅从该股票上,华夏大盘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就获利2742万元。不过更具慧眼的是兴业全球基金,其二季度合计持有德赛电池789.75万股,7月反弹以来,该股已经给兴业系基金贡献了上亿元的利润。

  锂电池身兼两大特点

  金百灵的分析师秦洪表示,动力电池概念股的活跃,将渐次提振各路资金对新兴产业股的投资底气。也就是说,动力电池概念股将会激活新能源主线。比如说太阳能光伏板块,目前光伏的下游需求较为旺盛,新大新材、奥克股份等多晶硅光伏产业链的相关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近一倍的增幅就佐证了这一点,所以,在高成长的推动下,多晶硅为代表的光伏产业股也有望成为市场的活跃点。秦洪指出,从地产股调整、锂电池活跃的盘面演变热点主线中,也可以导出当前活跃资金的两个爱好,一是以高行业景气,二是政策导向。而动力电池则是兼具了行业景气、产业政策导向两大特点。

  不过有分析师表示,其实对于大多数有“锂”想上市公司来说,锂题材在短期内并不会给上市公司以实质的业绩支撑,更多是概念上的炒作,目前的股价起码透支了未来两三年的业绩,投资者要提高警惕,不要当最后的站岗人。(记者 叶静)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