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关注资产重组带来的主题性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大摩华鑫基金:关注资产重组带来的主题性机会

2010年08月24日 14: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摩华鑫基金认为,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震荡格局将是市场的主基调,下半年可多关注资产重组带来的主题性机会。

  大摩华鑫表示,从经济数据来看,当前中国经济增速处于下滑趋势中,但宏观经济的运行因面临诸多因素影响而变得不甚明朗,因此,政策观察期可能比预期的要长。经济数据与政策层面对当前市场预期的方向引导难以形成持续的趋势,在这种环境中,市场无论是大牛或者大熊均难以产生,震荡格局自然成为主基调,主题性投资机会依然会占主导地位。

  大摩华鑫指出,在经济结构转型及新老经济周期的过渡期,资本市场中预期发生的资产重组事件可能成为市场重点关注的方向之一。国资委曾明确提出2010年央企要调整和重组至100家以内,其中30家左右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国新资产管理公司即将成立,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它的成立将有力地推进央企兼并重组的整合进程。同时,地方国资委亦动作频频,国内目前很多省市区域都明确发布了通过资本市场整合地方国资的具体文件,以做大做强地方国有企业。预计下半年伴随着央企整合大限的临近和地方国资整合进入实质阶段,市场的主题性机会将更多地诞生于资产重组领域中。(方红群)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