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股价+乌龟业绩莱茵生物弄晕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兔子股价+乌龟业绩莱茵生物弄晕市场

2010年08月24日 15: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业绩骤降247.47%

  莱茵生物近日发布了201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63.99万元,同比下降22.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72.44万元,同比大降247.4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6元。

  公司同时预计,今年1月至9月份亏损1000万元至1200万元。

  莱茵生物将亏损原因归咎于市场战略调整周期漫长,且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等因人员扩充、办公地点搬迁等大幅增加。

  该半年报称,由于公司目前正处于产品及客户的战略调整期,通过主动调整部分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放弃了部分销量较小的品种及客户,因此在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而报告期内原、辅料价格上涨,公司产品结构调整以及处理以前年度库存致使公司产品毛利率同比下降8.61个百分点。

  -股价仨月暴涨177%

  不过,尽管业绩如此之差,却丝毫不妨碍莱茵生物股价疯涨。

  从其股价走势可见,该股5月13日实施了10转8送2的利润分配方案,除权之后在5月21日探底13.01元,股价随即疯狂拉升;到8月16日,盘中摸高36元。不足仨月,涨幅高达177%。

  进入2010年以来,经历了从年初到5月的“挤水”走势,该股股价从年初的50余元滑落至30元左右,但即使以昨天大跌4.97%的收盘价31.72元计算,其复权价依然高达63.47元,较之年初的复权价涨幅达68%。

  -医药板块成妖股集散地

  当然,业绩、股价两重天的上市公司,在整个A股市场俯拾皆是;近年来医药板块尤其如此,在禽流感、甲流、超级细菌等层出不穷的概念笼罩下,该板块成为打造牛股或曰妖股的集散地。

  昨天,另一医药股联环药业(600513)在“超级细菌”的刺激下封死第六个涨停,其业绩也同样乏善可陈。而莱茵生物和联环药业的前十名流通股东中,没有一家机构进驻。

  有分析人士表示,没有机构关注,外加有炒作概念,流通盘小,容易操作,是这些股票屡屡被游资相中的原因。

  据媒体报道,对于资金近期哄抬联环药业,业内一位权威医药分析师就曾直指这种脱离业绩的恶炒太离谱。

  该人士点名批评五大妖股,其一就是莱茵生物,此外还有联环药业、达安基因(002030)、海王生物(000078)和普洛股份(000739)。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