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打击内幕交易不手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上交所打击内幕交易不手软

2010年08月24日 15: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最近市场内幕交易频发,上交所日前在监管工作专题会上强调,将把打击内幕交易行为作为一线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除采取多记“重拳”进行监管外,还鼓励投资者、知情人积极反映内幕交易线索,形成“内幕交易人人喊打”的局面。

  上交所表示,证券交易所作为市场一线监管者,是内幕交易综合防控体系的重要环节之一。因此将定期召开监管工作专题会,协调部署、推进防范和打击内幕交易工作,提高监管反应速度和效率,加大打击内幕交易力度。

  此外,还将强化股价异动监测与信息披露监管联动机制,加强并购重组内幕交易核查,一旦发现股票交易异常,将深入核查相关交易行为,及时上报违规线索;深化对内幕交易行为特征的分析,不断提升监控系统功能,强化内幕交易行为发现能力。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从源头上治理内幕交易行为,将进一步强化包括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在内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持续监管。

  同时,进一步强化券商发现和报告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交易行为的责任和意识,在交易环节上共同筑牢防范内幕交易的堤坝。

  该负责人还透露,将加强对新闻媒体发现线索的主动收集,快速做出监管反应。同时,鼓励投资者、知情人积极反映内幕交易线索,形成“内幕交易人人喊打”的局面。

  据悉,上交所将在上市公司培训工作中,突出防范内幕交易的相关教育,增强上市公司防范内幕交易的意识。同时,把内幕交易作为投资者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新闻报纸、网络、讲座、宣传册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开展宣传,在投资者中形成防范内幕交易的氛围。

  另外,上交所也在加强与公安部门、司法部门、监察部门等单位的合作和交流,在查处内幕交易案件和其他证券违法违规案件中提供全力支持。(吴琳琳)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