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光电大股东即将易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联创光电大股东即将易主

2010年08月24日 15:3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江西省产权交易所在网站挂出对外转让江西省国资委持有的剥离后江西省电子集团公司全部股权,挂牌价格为78167.31万元。

  江西电子集团为联创光电(600363)控股股东,持股20.41%。据公司网站资料,江西省电子集团公司是由江西省国资委下属全资企业,自创立起就连续进入全国电子信息产业百强,是江西省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最大的企业集团,主要包括五大产业和四大工业园区。集团现有总资产36亿元,年销售收入超过30亿元。此次,拟挂牌转让标的为电子集团除联创光电、江西联创电子有限公司、江西联创通信有限公司外的企业(单位)剥离后,江西省国资委持有的电子集团公司全部股权。挂牌价格为78167.31万元。

  对于受让方,江西方面设定了较为严格的条件:受让方必须承诺,一、在股权转让协议生效后6个月内付讫股权转让款,股权转让款付讫前,不得以所购电子集团股权和电子集团所持有的控股、参股企业股权质押融资;二、受让股权后至少10年内不让渡电子集团和联创光电的控制权;三、保证电子集团及所属公司主要管理、技术骨干及职工队伍基本稳定,管理团队5年内保持稳定。另外,还要认可电子集团既定的发展思路和战略规划,同意以各种形式支持电子集团实现目标愿景;在取得控制权后的5年内,保证通过不同的融资渠道筹集电子集团主要产业板块发展重点项目所需的资金28亿元以上,其中前3年投入到电子集团LED、线缆和专用通信项目资金10亿元以上,5年内使电子集团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以上。

  本次挂牌期自8月23日至9月17日。据中介公司介绍,昨天股权挂牌之后,厦门海翼集团等几家企业致电,询问挂牌资产情况。资料显示,电子集团持有联创光电7569.21万股,而以停牌日每股14.17元计,这部分市值已达到10.73亿元。(阮晓琴)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