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费控制显成效 制造业公司持家有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管理费控制显成效 制造业公司持家有道

2010年08月24日 16:0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对截至8月23日已披露半年报的A股制造业上市公司管理费用情况进行统计后发现,这些公司管理费用增长远远小于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幅度,总体做到了“勤俭持家”。

  统计结果显示,有可比数据的778家制造业公司,上半年合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2697.38亿元,同比增长40%;合计产生管理费用626.6亿元,同比增长25%。主营收入增速明显快于管理费用增速,显示这些公司对管理费用的控制能力总体上在不断提高。

  虽然制造业公司总体上算得上是持家有道,但仍有几个板块的费用增长压力较大,值得注意。一是白酒板块,如五粮液上半年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大增82%;贵州茅台管理费用为5.61亿元,同比增长二成;洋河股份期间费用率上升至15.64%,较上年同期增加3.68个百分点。这类公司管理费用增加,主要原因是职工薪酬增加或广告支出加大。五粮液和贵州茅台均表示,职工薪酬逐步提高,导致了管理费用的增长;山西汾酒、洋河股份等区域优势龙头则加码广告投入。

  对此,平安证券分析师文献表示:“尽管山西汾酒等因加大广告费用投入,增长人员工资等因素拖累了盈利增速。但长期来看,加工资有利于增强员工积极性,加大费用投入力度会促进销售增长。”

  另外,中小板创业板公司费用压力较为明显。WIND统计显示,截至8月23日已经披露半年报且有可比数据的282家中小板公司,管理费用一项增长幅度为32%。有分析人士表示,较主板公司而言,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拓展成长空间、实现规模效应的需求更为迫切,期间费用率的上升短期将拉低公司业绩。如富安娜就表示,今年着重开拓长三角市场和西南市场,费用率上升主要是因为规模扩大和广告投入加大。

  此外,劳动用工成本也在不断上升,直接导致成本费用支出增加,给成本控制及经营管理提出挑战。美邦服饰上半年由于管理团队增加带来的薪资福利等支出增加,管理费用同比增长约40%。诺普信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分别增长25%和28%,就是因为营销渠道下沉力度加大,此外期权费用和职工薪酬也有所增加。(张珈)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