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李迅雷:货币政策对股市利空影响越来越小(图)

2011年02月21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1日电(证券频道 王文举) 日前,央行再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沪深两市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后首个交易日低开高走,沪指创下自2010年11月17日以来收盘新高,对此,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采访时表示,A股走势与国内货币政策密切相关,随着货币政策逐步收紧,其对股市的负面影响越来越小。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首个交易日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双双震荡走高,成交量仍保持较活跃水平,截至周一收盘,沪指报2932.25点,涨32.46点,涨幅1.12%,成交1477亿元;深成指报12872.5点,涨259.36点,涨幅2.06%,成交1202亿元。

  A股周一低开高走似乎在预料之内。李迅雷向中新网证券频道表示,从货币政策对股市的影响看,政策收紧对股市的影响是递减的,目前已是央行本轮第八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如果还有四次上调的话,那么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已经走过三分之二的道路。再看加息,这一轮已经加息三次。整体看,货币政策调控的进程已经过半,因此,之后再有加息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话,股市上涨的可能性更大。

  对于货币政策对股市的影响,一些分析人士与李迅雷持类似观点,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表示,此次调准早在市场的预期之中,不会对市场产生影响,个别板块或有略微影响。光大证券首席分析师滕印也表示,此次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在预期之中,市场短线可能震荡调整,但是不影响本轮反弹的延续。

  中广网引述国元证券投资总监康洪涛的观点称,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本周上半旬的走势都会产生影响,预计股指在2930点到2950点附近,不管从技术方面还是政策方面都将迎来进一步振荡的可能性。作为普通的投资者既然市场在选取了强势多方的振荡,不管它的持续程度和相对的力度,对于个股的操作波段我想是最好的特点,在振荡冲高的情况之下,尽量的锁定利润,而在下跌和反复的情况之时,对于强势类的个股也不妨做一个短线的差价。

  李迅雷还指出,股市跟货币政策密切相关,但前提是国内通胀压力要得到控制,他预计,年内通胀水平应该能控制在4.6%,如果通胀水平控制下来,那么货币政策“就基本收兵了”。(中新网证券频道)

  中新网证券频道声明:中新网证券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