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K线“红三兵”发出重要信号

2011年06月09日 09:06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美股收低影响,周三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保持盘整格局,之后期指跳水带动大盘走低,沪指分别跌破5日线和10日线后在2715点附近探底回升,地产、石油、煤炭、机械等权重板块轮番发力,股指震荡爬升,午后主力做多热情不减,各板块继续上攻,沪指一举突破2750点,两市成交量较周二有所放大。

  虽然大盘仅是微涨,但是强势个股却呈现出火爆特征,并且出现了三连板涨停的个股。盘中最大的看点仍集中在稀土、涉矿等涨价题材股之上,涨停个股超过20家,这说明主力资金对于大盘再度大幅下跌的可能性预期较小,因此在目前点位敢于运作。

  从短线来看,以矿产资源为首的前期强势股板块出现持续的大幅上涨行情,使得市场做多人气得以部分恢复,但是成交量却没有明显放大,说明这仍是场内资金所做的仍属于超跌反弹行情。

  分析人士表示,因市场成交连续不能有效放出,周三主力选择向下挖坑刺激市场买盘力量,日线收出长下影线,形成红三兵的进攻形态,唯一不足的是成交放大并不明显。15分钟图上,头肩底形态有望成形,目前沪指已经击穿头肩底形态的颈线,后市可以看多到2780附近,如果强一些可以挑战2800点。

  大盘连续三天反弹之后,短线虽然存在持续反弹的可能,但短线获利盘抛压明显大增,上档压力重重。因此,盘中宜重点关注2780的年线压力,对于反弹高度不宜过于乐观,总仓位宜控制五成以下,中线以观望为主,短线操作可则逢低轻仓介入调整到位的前期强势股,逢高减仓,快进快出,谨慎操作为宜。

  有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注意大盘风险:加息的利空消息预期即将兑现,要防范消息面的不确定性因素,防范大盘出现放量下跌的走势,弱势市场中易跌难涨,操作上宜谨慎为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