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海家化与LVMH接洽合作 称坚持不被外资控股原则

2011年06月09日 09: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日前“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LVMH)有意收购正在改制中的上海家化”的消息,上海家化集团董事长葛文耀6月8日在出席旗下男士化妆品品牌“高夫”的新品发布会时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双方近期确实在商谈业务领域的合作,但与LVMH集团的合作不涉及家化集团控股权转让的问题,在家化改制进程中将始终坚持“不被外资控股”的原则。

  与LVMH商谈深化合作

  上海家化与LVMH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5年,LVMH旗下的化妆品专卖店丝芙兰进军中国之时,丝芙兰的中方股东即为上海家化。葛文耀表示,LVMH一直以来都对上海家化的相关业务比较有兴趣,近期双方确实有进一步的接触,希望在一些领域深化合作。

  他透露,6月9日他将与即将退休的丝芙兰全球总裁会谈,后者退休后将担任LVMH集团私募基金LCapi-tal的顾问。

  他进一步分析说,根据上海家化的发展目标,未来的发展方向将是综合时尚产业集团,包括化妆品及与化妆品相关的业务,珠宝、首饰等化妆品以外的业务,以及精品酒店业务。与在品牌运作、店铺管理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LVMH加强合作,对上海家化的发展是有利的。而对于LVMH而言,在国内寻找一个好的品牌合作,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他表示,在佰草集化妆品业务出海之后,上海家化正计划将佰草集SPA业务拓展到国外市场,对方会帮助寻找开店地点。

  就双方合作的模式来说,葛文耀表示,“一切皆有可能”,其中并不排除参股的可能性,但目前还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可以肯定的是,上海家化的控股权不会被出让给外资企业。

  改制结果8月或有眉目

  对于上海家化集团的改制进展,葛文耀透露,目前正在进行资产审计及评估,预计审计报告会在6月20日之前出炉,报告公示10天后就可以在产权交易所挂牌,7月初可以争取挂牌。随后有20个工作日留给意向投资者进行尽职调查,如果一切顺利,买家或许会在8月份浮出水面。

  在将上海家化(600315)9.8%股权划转给上海城投和上海久事两家同为上海国资委旗下公司之后,上海家化集团旗下主要资产即为上市公司29.18%股权,以及集团一些业务。据透露,挂牌资产的评估值约50亿元。

  对于接盘者的要求,葛文耀再次强调,须是本土企业。为了防止上海家化这个民族品牌最终落入同行业的外资企业手中,国外投资基金也将被排除在买方名单之外。

  他同时表示,除了在控股权上坚持原则之外,上海家化在其他领域的合作上一直保持着开放心态,目前上海家化有6家海外合资合作伙伴,与LVMH的深化合作也是开放心态的体现之一。 (记者 黄淑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