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有望挑战20日均线 短期股指将反复震荡筑底

2011年06月09日 09:4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先抑后扬,终盘上证综指上涨0.22%,深综指上涨0.34%,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约11%。

  近期的基本面上可谓是好坏参半。一方面,加息消息未出现,反而沦为一场“猜时间”的游戏。另一方面,长江中下游旱情得到缓解,但却出现旱涝急转,反而进一步加大了市场对物价上涨的担忧。此外,美国股市继续下跌,屠光绍关于“国际板已基本准备到位”的讲话,都对A股市场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比较积极的消息也有,八菱科技因询价机构不满20家而中止发行,这或许会迫使管理层对“涸泽而渔”式的“三高”发行进行反思,从而对现有发行机制做出有利于市场的微调。在这种预期紊乱的局面下,大盘走势也显得犹犹豫豫,乍暖还寒,让人看不清方向。

  在市场热点方面,近期的表现比前一段的整体性崩溃出现明显改善,越来越多的板块个股开始加入到反弹阵营。其中,受通胀因素影响较小、防御性较好的消费、医药板块,出现一定的机构增仓迹象;涉矿、有色金属、国际板概念股等也有良好表现;部分中小板、创业板个股也在前期大幅调整之后出现技术行修正,股价连续小幅推高。总体来看,市场心态开始趋向稳定。但是,权重股的表现依旧较差,特别是银行股,在融资潮的预期下,股价表现一直萎靡不振,也拖累了股指的运行。

  从短期来看,股市面对的不利因素仍然不少。首先,欧债危机造成的全球股市动荡仍然未止。其次,在国内自然灾害的冲击下,通胀压力再添不利变数。第三,国际板将推出的呼声高涨,市场扩容的压力将进一步考验本已捉襟见肘的股市资金面。

  在本周连续两天收出阳线之后,昨日央行为对冲到期资金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1000亿元的正回购,该消息一度对股市形成打压,引发股指盘中出现跳水,但最终受到多头的护盘而逆转收阳。从技术上来看,股指短线收复5日和10日均线的可能性在加大,支持后市延续反弹,并挑战20日均线的阻力。预计短期内股指可能表现为反复震荡筑底的走势,下档支撑在2670-2700点区域,上档压力则位于2780-2800点。在操作上,暂时不宜追涨杀跌,而应该在此区域内买跌卖涨,摊低持仓成本。

  申银万国 徐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