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阶段性反弹仍将继续 加息预期逐渐微妙

2011年06月09日 09: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份以来,A股市场走出了先抑后扬的走势。从6月2日沪指创出2676点本轮调整新低,以及当日尾盘2700点关口失而复得的表现来看,市场进一步杀跌的动能已经明显不足。虽然端午小长假后市场总体依然缺乏量能配合,但温和放量的特征已经体现出市场参与意愿在逐步增强。我们认为,随着市场信心开始复苏,大盘阶段性反弹行情仍将继续。

  市场紧张情绪舒缓

  首先,中小企业“钱荒”问题有望缓解。日前,银监会印发了《关于支持商业银行进一步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通知》要求,在满足审慎监管要求的条件下,优先支持其发行专项用于小企业贷款的金融债,发行金融债所对应的单户500万元(含)以下的小企业贷款可不纳入贷存比考核范围。从500万元以下贷款单列来看,既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又缓解了银行资本金压力。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有望缓和中小企业对股票市场潜在的扩容压力。

  其次,房地产调控放松预期提升。以目前的楼市状况,虽然距离取消限购令在时间上仍有不确定性,但我们认为政策限购的初衷还是阶段性的调控,在限购期限上会考虑统筹把握。毕竟,今年保障房建设完成情况仅有三成,保障房建设资金方面的压力需要政策给力。

  加息预期逐渐微妙

  由于5月份CPI数据公布的时间是6月14日,在端午小长假加息靴子未能落地后,市场短线做多意愿受到了鼓舞。5月PMI数据中购进价格指数的下降,以及近期长江中下游地区旱情缓解等消息,令央行是否采取年内第三次加息显得更加微妙。值得注意的是,即将公布的CPI数据毕竟反映的是5月份的物价情况,当时旱情对国内农产品价格上涨影响较大。但随着时间进入到6月份后,在上述因素已经出现好转的背景下,月内启动加息的必要性需要反复斟酌。

  5月份PMI先行指标已经体现出了库存的下降,以及经济增速的下滑。在抗通胀问题上,虽然可以通过适当的减缓经济增速来进行抑制,但如果经济增速下滑过大,也会带来诸多负面影响。我们认为,在加息问题上政策将进入观察期,不光是对5月份CPI数据的观察,预计6月份的CPI数据也会在政策观察范围之内。即便是央行为巩固调控通胀成果进行年内第三次加息,考虑到舒缓企业贷款压力,也极有可能采取不对称加息的方式。

  热点持续性有所提高

  在近期的反弹行情中,市场热点的活跃度较前期明显提高。稀土资源整合、大肠杆菌刺激下的医药股,以及受益保障房建设的钢铁、玻璃、水泥等建材股资金关注度较高。

  此外,2011年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告将进入密集披露期。有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经公布中期业绩预告的个股中有接近八成报喜。对于业绩行情的炒作,通常市场会有一个提前量出现。因此,在经过前期打压、洗盘后,被错杀的中报业绩预增股在资金不断推动下,有望迎来纠错式反弹行情。  □国开证券 邢振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