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参与炒新 新股首日意外收获“满堂红”

2011年06月09日 09: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8日,上证指数全日反弹0.22%,以2750.29点报收,日K线呈现三连阳。在大盘小幅反弹的背景下,中小盘指数的表现却十分疲软,当日中小板指数仅反弹0.09%,创业板指数则下跌0.32%,显示估值高企的中小盘股“不得人心”。

  尽管中小盘股整体上不受青睐,但当日首发上市的3只创业板新股光韵达、富瑞特装和上海钢联却分别大幅上涨26.58%、20.46%和19.35%,意外赢得了首日“满堂红”。在大盘总体处于弱势和新股破发阴影尚未远离之际,3只创业板新股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首日战绩,足以让投资者惊讶。不过,更让人惊讶的是,在以上3只创业板新股上市首日,参与炒新的大军中竟然还夹杂着机构的身影。

  例如,富瑞特装的买入席位中,就出现了一名机构投资者,且只买不卖,净买入额高达1778万元。分析人士指出,如此大规模介入该股,显示机构在参与该股的首日炒新中似乎自信满满。就昨日上市3只创业板新股来看,富瑞特装的网上中签率高达8.18%,明显高于其他两只新股,这使该股带上了不祥的“破发征兆”。但该股上市首日不跌反涨,可能与机构参与炒新大军有着比较密切的关系。

  除让人意外的新股外,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的万泽股份也格外引人关注。借着“涉矿”传闻的东风,万泽股份近两个交易日均以“一”字涨停,但蹊跷的是其成交量却并未明显缩减,似乎该股表面强势的背后,还隐藏着一些什么东西。

  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在近三个交易日中,有一名机构一直在坚定卖出万泽股份,累计卖出额为1105万元。另外,还有一名机构则在买入606万元的同时又卖出1569万元,整体也是呈现大幅净卖出。由此来看,机构对于万泽股份的“涉矿”传闻似乎并不“感冒”,而对于逢高减持则十分热衷。   记者 孙见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