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大因素催升 地产股上演结构性复苏行情

2011年06月09日 10:0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一度因银行股的疲软而震荡走低,但随后在地产股的反复活跃下再度企稳回升,最终逆转收阳。在经过长期的低迷表现后,地产股终于成为大盘力挽狂澜的主心骨。

  三大因素催升地产板块

  昨日地产股的活跃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一方面,自2009年7月份下跌以来,地产股几乎没有出现过像样的上涨,近两年的下跌,足以将地产股浮筹洗得干干净净,为地产股的反弹提供了“天时”之利。另一方面,经过前期的持续调整后,目前地产股估值水平已经很低,为地产股的企稳提供了“地利”。统计显示,当前房地产板块的整体估值为19.1倍,与2010年7月和12月时的估值水平大体一致,而这两个时间段恰恰为大盘发动修复性反弹行情起点。此外,消息面对地产行业吹出暖风。在6月7日的“中国商业地产博览会新闻主题研讨会”上,中国央行中房价格指数研究员陈湛匀推测,“限购令持续时间不会很长,明后年或会取消,不取消压力太大”。这一信息意味着,房地产行业即将迎来曙光,因此刺激昨日地产板块放量上涨,可谓应了“人和”。

  三大机遇积累做多能量

  地产行业目前面临三大机遇。一是积极向保障房方向发展。据相关报道称,在港交所上市交易的中国建筑国际(03311.HK)行政总裁周勇日前在香港举行的股东会上告诉媒体,公司希望今年拿到3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拿到超过140万平方米。这一机遇其实也得到万科、金地集团、保利地产等大型房企的认同。

  二是重点出击商业地产。基金管理机构雅士铂(亚洲)有限公司总裁杨咏诗在日前的商业地产研讨会上表示,目前商业地产的价格仍未能体现其真实价值,不少亚洲基金都在国内的二、三、四线城市寻找长期商业项目的投资机会。这些城市不仅具有低廉的土地价格、廉价的劳动力成本等优势,而且不会受到限购令的影响,未来的销售势头值得看好。

  三是一旦一线城市的限购令解除,将直接刺激相应上市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上述三大机遇,无疑为地产股的上涨提供了动力。

  三类地产股最值得关注

  值得预期的是,目前的地产股面临低估值、多题材、政策回暖等方面的刺激,存在基本面好转的可能,完全有希望借机反复活跃,成为推动大盘反弹的支柱。

  在操作上,投资者可对三类地产股进行积极跟踪。一是拥有上述三大机遇的地产股,如荣盛发展、新湖中宝、莱茵置业等。二是大量拥有预收账款的地产股,如创兴资源、京投置业等。三是未来题材预期较强的品种,如重庆实业、国兴地产等。

  金百临咨询 秦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