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信证券:轻工造纸业走势将“强于大市”

2011年06月09日 10:0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纸价持稳,铜版和灰底白板纸价格环比上涨1%-2%;5月人民币兑欧元和加元有一定程度升值,兑其他主要产浆国货币稳定;5月进口主要木浆品牌价格延续4月跌势,但降幅有所放缓。

  原料成本压力放缓,纸厂库存较高。5月国内浆价继续回落,废纸价格持稳;纸价基本不变。因夏季纸品需求较淡,纸厂、中间商和下游印厂的库存压力仍较大。分纸种来看,新闻纸、箱板纸、铜版纸的库存高于合理水平,白卡相对良好。预计二季度该行业盈利水平有望回稳。

  5月行业指数跑输大市。轻工制造指数5月跌幅为10.0%,而同期中标300指数跌6.1%,中小板指数跌7.8%。在造纸轻工类股票中,中顺洁柔涨2.7%,广博股份跌3.6%,恒丰纸业跌6.7%;其他轻工类股票中,飞亚达A涨5.6%、宁基股份涨3.6%,美盈森涨1.1%。

  二季度造纸原料价格稳定或下行,纸价趋稳,造纸业的盈利水平将逐步回稳,因此维持“中性”评级。继续看好积极向上游林浆拓展的纸企,重点推荐太阳纸业和晨鸣纸业;重点关注受益于白卡提价的博汇纸业和拥有丰富林浆资源的岳阳纸业。

  包装业二季度总体原料成本压力趋缓,盈利回稳,维持“强于大市”评级。重点推荐低估值、增长确定的永新股份、美盈森、通产丽星、合兴包装等。

  文娱轻工业三季度起新产能投产,将推动盈利增长,维持“强于大市”评级。重点推荐星辉车模和齐心文具。

  中信证券 朱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