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湖中宝进军矿业突放巨量 资金或在出逃

2011年06月09日 10:0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指在回抽年线的道路上不紧不慢地向上走着,但是量能始终不能有效放大,让人对触碰年线之后的走势平添了几分担心。不过,昨天机械、地产、金融等低估值板块股票的联袂走强,却给市场带来一抹亮丽颜色,尤其是地产股,在利好效应下,有大量资金流入,板块指数上涨2.6%,排名市场首位;东华实业、万业企业等5只地产股涨停,新湖中宝(600208)突放巨量,显示有2.94亿元资金净流入该股,排名全市场第四,量比高达16.45倍,排名全市场之首,同时股价上涨8.69%。

  地产股之所以异军突起,一方面是因为其估值较低,经过长时间的震荡,地产股已经出现6倍市盈率的股票,显然有板块反弹的冲动;另一方面,地产界专家释放的言论也透露出行业利好。6月7日,在“中国商业地产博览会新闻主题研讨会”上,中国央行中房价格指数研究员指出:“楼市限购令持续时间不会很长,明后年或会取消,不取消压力太大”,因为地方政府,既背负着控制房价的压力,又要解决保障房建设资金的来源,对取消限购或放松限购的期望较为迫切。既如此,加在地产股头上紧箍咒即将解除,当然利好地产板块。而作为地产板块个股的新湖中宝,除了以上两项因素之外,还有一个利好摆在面前,那就是公司在昨天公布了斥资6.43亿元收购内蒙古自治区四子王旗德日存呼都格区煤炭资源探矿权的公告。

  新湖中宝是浙江省嘉兴市一家主营港口设施、房地产等业务的综合类公司,曾用简称“中宝股份”、“戴梦得”。今年5月,公司全资子公司2.89亿元拍得天津市静海新城两地块,完成了由住宅地产为主向住宅、商业地产并举的战略转型。在立足地产主业的同时,公司此次收购煤炭资源探矿,也是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竞争力的举措。新湖中宝公告中称,此次收购的四子王旗德日存呼都格区煤矿探矿权煤炭储量丰富,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开发潜力。业内分析,内蒙古地区该发热量的褐煤价格约为200至300元/吨,一年2000万吨的产量能为公司带来40亿至60亿元的收入。在“资源为王”的时代,公司的这一招的确令市场资金兴奋。

  观察新湖中宝的十大流通股东,一季度有7只基金驻扎其中,而这7只基金就有5只是富国旗下基金。不过该5只基金总共持股比例才3.06%,远未达到控盘程度,但对于该股53.3亿股的流通盘,富国基金的持股绝对数额还是比较可观的。新湖中宝昨天虽然有大量资金流入,但由于是涨停价开盘,而尾盘又没收上去,因此K线上收出的是一根阴线,可是纵观该股历史K线,有几次就是底部突然放出巨量收阴线,随后震荡上升的情况。但是目前大环境并没有明确走好的信号,放巨量收阴线也表明有资金在出逃,因此谨慎处之仍是上策之选。记者 刘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