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久联发展(002037)收购兼并持续推进

2011年06月09日 10: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炸药业务受原材料波动影响,而价格有上限,因此未来在销售和爆破工程服务环节能获得突破的企业将更具成长性。公司目前爆破工程业务规模排名国内第三,排名第一的广州宏大目前炸药产能较小,而排名第二的葛洲坝集团控股的易普力主要负责集团业务。光大证券认为,相比前两者,公司依托地域优势和上市公司融资平台在产业竞争中将更具优势。

  光大证券维持公司2011年工程业务8亿元的预测,实现净利润1亿元左右,2011年爆破工程将占得公司业务半边天,成为最具爆发力和成长性的业务。光大证券认为,随着未来新订单的不断获取,公司爆破工程业务超预期可能性很大。同时,公司通过兼并收购,未来炸药产能不断增加,而公司过去几年由于自身炸药产能一直处于技改状态,无法完全释放产能,光大证券判断公司未来2-3年公司炸药业务仍有望保持20%以上的增长。

  公司近期公告与浙江物产合作组建公司、与深圳华波美在西藏合资爆破服务公司,前者公司在有计划的开展收购兼并工作。光大证券认为,公司积极向省外拓展爆破工程业务,符合之前对公司爆破工程业务将成为未来内生增长亮点的判断。光大证券指出,公司目前在手公告订单在20亿以上,随着公司省外爆破工程公司的设立,公司将不断获取新的订单,上调公司盈利预测2011-2013年分别为1.04元、1.43元和1.85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