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比亚迪A股招股拟融资22亿元 缩水近四分之一

2011年06月09日 11:1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比亚迪回归A股只剩最后一哆嗦。昨天该公司正式招股,招股说明书显示,比亚迪拟在深交所发行不超过7900万股,计划筹资21.92亿元,所募资金将投资于新能源汽车的关键部件——锂电池,以及汽车零部件建设项目和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在港股成功上市后,比亚迪于2008年获得了股神巴菲特的青睐,股价一度从6港元狂飙至80多港元。在这期间,比亚迪的融资能力大大提高,2009年其成为全国增速最快的汽车企业。但2010年,比亚迪仿佛坐着过山车从顶峰俯冲而下,盈利能力比2009年锐降3成多。在这一背景下,比亚迪的股价也一路走低,融资受限。在昨天的招股说明书中,比亚迪称将发展锂电池、建汽车零部件及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上述3个项目共需投资53亿元,在这一背景下,比亚迪回归A股显得尤为迫切。

  由于适逢A股震荡调整,当前并不是比亚迪回归的最佳时机。在昨天的招股说明书中,比亚迪将拟发行的股数由5月9日过会时宣称的不超过1亿股缩减至不超过7900万股,拟融资额也相应从28.5亿元缩减至21.92亿元,缩水近四分之一。(记者王刘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