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众机构看好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相关领域

2011年06月09日 11:34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数据统计显示,按照申万一级分类,A股今年以来只有家用电器、黑色金属、房地产、纺织服装、公用事业5大类板块呈现涨势,其余板块均为负收益。展望后市,弱中还会出现哪些逆市走强的板块?众多机构纷纷表示看好受益于政策推动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相关领域。

  广发证券表示,根据其研究,股价表现出色的公司往往契合经济发展的阶段特征,种种迹象表明,以产业升级为股票配置方向将能分享到政策红利。201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相关股票,如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已经有了很好的表现。2011年,得到国家政策支持的水利建设以及高端装备制造等也已崭露头角。未来这些产业升级板块都有望成为市场焦点并领涨市场。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回顾中国股市20年可以发现,符合政策方向和市场需求的行业分别推动了过去股市的两轮系统性上涨。目前来看,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很可能是A股下一轮系统性上升行情的主导因素。

  正在发行中的信达澳银产业升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俊生介绍,产业升级从广义的概念上来看应包括四大领域:一是产业结构调整中,第三产业特别是服务业将面临发展机遇;二是传统产业升级;三是区域经济升级与产业转移;四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信达澳银产业升级基金将以不低于80%的基金资产投资受益于产业升级的股票,瞄准产业升级机遇,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构建基金的资产组合,以期与投资者共同分享经济转型带来的投资收益。 (李媛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