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信心有所恢复 反弹空间有限

2011年06月09日 13:0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外围股市持续调整拖累,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并一度走出一波跳水行情,此后地产、石油、煤炭、机械、有色(主要是稀土板块)等权重板块轮番发力,股指震荡爬升,收盘两市双双翻红,并双双走出“红三兵”(连收三根中阳线)的上攻技术图形,持续的小幅反弹,使得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

  在缺乏重大利好提振,且外围股市全面陷入调整的格局下,短期内大盘难以突破年线的压制。

  资金面吃紧

  美股连跌五日,欧洲主要股指全线调整,对A股势必带来影响。尽管昨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双双收阳,且盘中概念股继续表现抢眼。但是,除了稀土板块之外,近期以来其他板块的表现几乎都是“一日游”,热点缺乏持续性,表明投资者信心不足,观望情绪浓厚。

  股市的上涨需要资金推动,但是,一方面,银行的大额融资方案一直扮演着抽水机的角色,民生银行的定向增发,兴业银行和浦发银行的次级债,中信银行的A+H配股和广发银行的IPO,加上近期有消息称招商银行抛600亿元再融资方案,让投资者对银行股再融资心有余悸,金融板块表现近来集体低迷。另一方面,此前连续的加息和调准,其累积效应逐步显现。

  市场仍在筑底

  湘财证券分析师祁大鹏就指出,上证指数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站在5日、10日均线上方,成交量也有放大迹象。大盘已经完成阶段性底部的夯实阶段,短线成交量适当放大,大盘就可以保持攻击形态逐浪上行,大盘未来一段时间稳步走高将是主旋律。

  不过,成交量持续低迷不能有效放大,除了资金面紧张之外,场外资金观望不前也是一大原因。如果没有重大利好出现,成交量也难以有效放大,这也决定了后市继续反弹的空间并不会太大。

  中证投资分析师张索清表示,目前大盘依然处于筑底过程之中,中期底部构筑不可一蹴而就,反复在所难免。特别是市场普遍预期本周末央行可能再次加息,在靴子落地之前,大盘要挑战年线难度较大。

  记者 田志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