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概念股集体“破发” 个性CEO“驴踢脑袋了”

2011年06月09日 13:2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个性CEO“驴踢脑袋了” 上市首日大涨86.94%的当当昨日终破发

  上市逾半年、首日大涨86.94%的当当网昨日首次跌破16美元的发行价。而据记者统计,因业绩恶化或无投资亮点遭投资者抛弃,今年在美上市的12家中国概念股中曾有10家破发,比例达83.33%,而去年上市的企业则更是大面积处于破发状态。

  上市半年后,昨日当当网首次破发。据记者统计,今年在美上市的12家中国概念股中曾有10家破发,而去年上市的企业则更是大面积处于破发状态。绝大多数企业是在上市首日表现良好,后期因业绩恶化或无投资亮点遭投资者抛弃。

  据i美股数据显示,中国概念股近期跌幅远大于美国三大股指,一方面受美股大盘整体受挫影响,更关键的是近期中国企业频繁出现的财务造假行为导致信任危机。昨日有报道称,由于担心存在会计违规行为,美国盈透证券已禁止客户以保证金方式买进部分中国公司股票,大部分是去年以来在美上市的中小公司和网络公司。

  业内人士质疑称,1/3的中国概念股是本不应该、或本不需要上市的。

  投资当当 还是投资个性CEO

  “当当要跌破16美元,我早找驴踢我脑袋了。”

  中国概念股连续大跌的原因,“一是两家公司因假账被停牌;再是互联网泡沫;三是上市前吹牛皮,上市后业绩没达成;四是马云对支付宝变股‘土改’。”

  上市逾半年、首日大涨86.94%的当当网昨日首次跌破发行价。

  有意思的是,当当网CEO李国庆曾在微博上回复网友说,“当当要跌破16美元,我早找驴踢我脑袋了。” 这当然只是一句玩笑话,但投资者必须要考虑是否能接受如此性格的CEO。

  上市初,李国庆就在微博上称投行故意压低发行价压榨当当,并与自称投行员工的两女子对骂。虽然事后双方都予以澄清,但难免心存芥蒂的两名“投行员工”称会在二级市场上做空当当也令部分投资者不知所措。

  当当未来走势不容乐观

  近日将有相当于约5800万股的美国存托凭证释放出来,而当当网目前流通的仅为1900万股,这也加重了公司股票的卖压。

  此外,多家投行在5月纷纷下调了当当的目标价,原因是受制于整个图书市场的竞争压力和投资规模的提升,当当网高利润率的核心图书业务增速放缓,预计今年的毛利率也将同比下滑。 对此,当当网的CFO杨嘉宏曾表示,增长最快的百货业务是当当的明日之星。 (记者索冬冬)

  新闻

  追踪

  雅虎遭股东集体起诉

  指责雅虎未能及时披露支付宝所有权转移一事

  雅虎遭股东集体起诉

  昨天,美国一家律师事务所Kendall正式宣布,已代表各股东对雅虎提起一项集体诉讼,原因是认为雅虎在披露有关支付宝所有权发生转移的事件中,违反了美国1934年证券交易法有关虚假和误导性声明的规定。

  Kendall在起诉书中称,雅虎早在2009年就已获知,中国监管当局对海外所有权的规定可能会发生变化,而该变化将会导致雅虎或阿里巴巴集团剥离支付宝。

  上述事件后,雅虎没能制定相应市场战略,以恢复雅虎在阿里巴巴集团投资的价值。雅虎只是在今年5月10日曾透露,该公司此前在一项战略合作计划中曾向阿里巴巴集团投资10亿美元,而这笔投资很可能已经因阿里巴巴集团向CEO马云转移支付宝所有权一事而受到严重损害。雅虎今年5月15日又宣布,阿里巴巴集团、雅虎和软银“正在进行谈判,以及时解决同支付宝相关的未决事宜,这项谈判符合所有股东的利益”。

  分歧点在于

  是否采用协议控制

  按照央行的要求,非金融机构必须百分百内资控股。雅虎和软银则希望组建一个壳的内资公司持股支付宝,然后该内资公司与雅虎、软银之间签订相关协议,大股东通过协议控制支付宝。

  这一建议被阿里巴巴集团方面否决。一天之后,支付宝正式获得了央行颁发的首张《支付业务许可证》。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总经理胡延平认为,雅虎美国发声明的目的是向阿里巴巴集团和马云施压,在股权转移过程中能够博取最大利益。 (记者薛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