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多方力量增强 股市反弹高度期望值不宜过高

2011年06月09日 13:2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回升,并以红盘报收,合计成交1493.3亿元,比上一交易日放大一成。盘中船舶制造、家具行业、房地产等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1%以上。而煤炭、金融等板块领跌,下跌幅度为0.5%左右。中国铝业公布整合稀土的成绩,确定进入稀土行业前三,开盘即涨停。但稀土板块整体表现高位滞涨,中色股份、包钢稀土股价没有再创新高;而西藏发展再以涨停报收,并带动矿产题材股上涨,如啤酒花、万力达等以涨停报收。值得关注的是,昨日房地产板块出现强势表现,该板块涨幅接近2%,位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其中,有4家地产股涨停,2家冲击涨停。房地产龙头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均出现放量上涨,显示出资金介入的迹象。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整体表现较弱,对指数拖累极大,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等个股盘中跌幅一度接近3%。

  地产股绝地反击

  昨日由于地产股反复活跃,尤其是新湖中宝、荣盛发展等个股的活跃,大盘再度企稳回升。对此,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对于昨日地产股的活跃,一是因为经过前期持续调整后,目前地产股的估值水平迅速降低。统计显示,当前房地产板块的整体估值为19.1倍。二是因为出现了题材催化剂。据报道,近日,在“中国商业地产博览会新闻主题研讨会”上,央行中房价格指数研究员陈湛匀推测“限购令持续时间不会很长,明后年或会取消,不取消压力太大”。故地产股迅速释放出做多能量,成为大盘涨升的引擎。目前地产股将依靠题材、低价、行业政策以及行业积极方向等诸多因素而出现反复活跃的可能性。其中三类个股可积极跟踪,一是积极向保障房方向发展、具有商业地产和向三、四线城市发展的上市公司,如荣盛发展、新湖中宝、莱茵置业等个股。二是大量拥有预收账款的个股,如创兴资源、京投置业等个股。三是题材预期较强的品种,如重庆实业、国兴地产等。

  有望向年线发起攻击

  昨日股指整体呈现探底回升态势,由于地产板块的崛起,使股指转危为安。宁波海顺认为,从目前情况看, 5日线已经金叉10日线,MACD也形成金叉,短线市场已经有所走好,今日股指有望向年线发起攻击。从技术上看,昨日市场完成了对于5日、10日线的回踩,5日金叉10日,MACD也形成了金叉,短线市场已经走好;加上地产、银行已经具备了向上发力的条件,短线股指很可能将加速反弹,去挑战2780点一线的压力。该点位是年线、5周线、20日线等多重压力汇合点,其压力非常明显。所以,需要在股指冲击2780点一线时观察量能情况,一旦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出,短线反弹很可能就此终结,后期市场将再次考验2700点一带的压力,筑底时间将继续延长;如果能够形成放量的长阳突破,那么股指很可能就此宣告底部已经形成,后期市场将进入一个新的上涨波段。所以市场在冲击2780点一线的量能将直接影响后期市场的反弹幅度。

  冲高时适当降低仓位

  短期来看,经过反复震荡,市场多方力量增强,各技术指标仍然向好,整体市场反弹趋势仍将延续。但目前来看,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对反弹高度的期望值不宜过高。只要股指在这一区域稳固几天,个股的活跃度就会大大增加。届时随着成交量的放大,股指进一步上冲的可能性就会增大许多。短期内市场热点题材比较活跃,个股方面涨多跌少的局面让市场的赚钱效应还有相对的热度。所以,今日市场仍然存有继续冲高的动能,但是,2750点上方的压力会变得越来越大。建议投资者在冲高的过程中可适当降低仓位,对于一些热点题材股可继续予以短炒。股海上的灯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