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冲击2780点需看成交量 新兴产业重回机构视野

2011年06月09日 13:3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涉及稀土概念的中国铝业强势上攻,A股涨停,H股涨幅在6%左右。但该公司在H股迅速发布公告澄清,表示董事会不清楚上涨原因,而A股市场在交易期间却闭口不语。上图为中国铝业H股昨走势。

  上证指数微涨0.22% 收于2750.29点

  昨日市场小幅低开,早盘受金融股下跌拖累,各指数均出现大幅回落,上证指数和中小板指数一度下跌1.06%和1.35%,跌破前日开盘点数,随后在地产、机械等权重板块轮流发力下,展开震荡反弹,尾盘上证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均收红,上证指数微涨0.22%,收于2750.29点。

  行业方面,受万科5月销售数据超预期影响,房地产板块盘中崛起,成为昨日市场活跃的主力,表现较差的主要是银行板块和煤炭板块,受银行板块影响,风格方面二线蓝筹强于权重股,中证200和500分别上涨0.45%和0.38%,上证50微跌0.19%,上证180微涨0.03%。(记者张忠安)

  主力动向

  新兴产业重回机构视野

  昨日,国内首只专注于投资新兴产业的ETF——诺安上证新兴产业ETF在上交所正式上市交易(510260),首日上市涨幅0.11%。尽管上市首日仅微涨,但在其上市公告中,记者发现,经过前段时间新兴产业股票连续下跌,战略新兴产业已重回机构的投资视野。

  新兴产业ETF上市公告显示,截至2011年5月31日,机构投资者持有诺安上证新兴产业ETF的基金份额为374,378,935份,占基金总份额的41.0286%,机构投资者的持有比例超过四成。其前十名基金份额持有人全部是机构投资者。

  根据记者测算,6月3日成立的广发中小板300ETF基金机构持有份额比例也应不在少数。据其基金合同生效公告,广发中小板300ETF募集期净认购金额为718,238,734元,有效认购总户数9,415户,依此估算,户均认购金额高达76286元。

  新兴产业出黑马

  从公开观点来看,众多基金认同,战略新兴产业出现大的投资机会是大概率事件。

  作为一季度最赚钱的基金公司,鹏华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冀洪涛表示,二季度投资整体将上偏谨慎,行业走势很可能出现两极分化的态势,在具体的板块和行业上,比较看好中小板和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

  广发基金副总朱平也指出,虽然新兴产业充满风险,但是只有通过新兴产业发展,中国GDP才能继续攀升。从这个角度来说,新兴产业不是投不投的问题,而是说只有在这个领域才可以有很好的回报。

  新兴产业选成长股

  具体到行业上,冀洪涛表示,中国整个装备制造业面临着重大发展的转折点,有些传统制造业可以走向高端,有些可以实现进口替代从而迎来增长,关键看哪些企业真正具有核心技术,精密机床、精密仪器、精密零部件等相关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今年业绩排名第一的鹏华价值优势基金经理程世杰表示,所选的成长股不能简单以行业或热点来定义,要以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力、企业自身成长潜力和成长能力为标准。“市场总是充斥着短期投资和投机炒作的气氛,纯粹从企业的角度做投资就会相对简单,在低估值品种中,选择企业经营规范、有成长空间、管理层优秀的公司。”程世杰称。 (记者吴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