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技术分析:头肩底出现预示大盘阶段性止跌

2011年06月09日 13:3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唱歌有歌谱,唱戏有戏谱,打拳有拳谱,炒股票有股谱,如K线形态组合趋势,演变组成经典形态理论。如:头肩底、头肩顶,三重底、三重顶,圆弧底、圆弧顶……

  投资炒股,了解股票技术走势与趋势形态颇为重要,看懂技术形态,对帮助投资决策下注非常有利。

  这里先谈谈“头肩底”形态,它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底部形态,往往预示着市场实现了阶段性止跌,此后有望展开一轮反弹走高的行情。因此,形成该种形态后往往会成为支撑市场信心的标志。

  一般而言,头肩底的主要特点是前期大盘从高位回调之后再搭建一个平台,之后股指再度加速下探走低,受到多方的抄底操作影响,股指再度快速拉升。由于有获利回吐的压力,使得股指再度开始调整,如果右边调整也是平台格局,就形成头肩底形态。通常就是跌—涨—再跌—再涨—再跌—再涨的规律,形成三个低点,中间的低点最低,左边低点次低,右边的低点比左边的低点略高,形成倒“山”型的模式,有时类似也叫“复合三重底”。

  目前,上证指数以30分钟的K线图来观察,有三个明显的浪谷,就类似于头肩底的形态:左肩2689点,底2676点,右肩2715点,颈线位定位于2753点。一旦放量上冲,遇到第一个目标位就受到短线阻力。根据形态理论预测功能,预测突破颈线之后的价格目标指向2796点附近阻力。

  从日K线看,均线系统中期81天的阻力位,很有可能在2796附近出现阻力。根据笔者的时空循环计算:时间在下周一前后到达,即是6月13日的时间窗口。王锡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