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马方业:国际板或让A股步入“估值分置”时代

2011年06月09日 13: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副司长连启华表示,今年会考虑在上证所择机推出国际板。对此,证券日报社职副总编辑马方业发表博文表示,国际板的推出,宣告了中国股市即将由“股权分置时代”进入“估值分置时代”。这是作为新兴经济体的中国资本市场与国际成熟资本市场的差异所引出的必然结果。国际板的推出对A股市场估值水平的影响更多是结构性的,主要针对于“大象”公司。

  国际板的推出对A股市场估值水平的影响更多是结构性的。主要针对的是A股市场的“大象”公司。在国际板推出预期下,假如“大象”公司发行市盈率逐步放低,真金白银能制度性地多派一点,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就会更认同一点;假如“大象”公司业绩增长不再仅仅依靠垄断,而主要通过创新与成长。即使估值分置来临,国际板推出后的负面影响也会降到最低。

  文章认为,从总体而言,“估值分置”与目前金融类股票H股与A股股价的‘倒挂现象’并不矛盾。“倒挂”引起的金融类A股的低估值,是“果”,而“因”则是国际板推出之预期。

  对于最近中小板、创业板及成长公司股价大幅下跌现象。文章认为,“这是国际板推出预期下对其估值偏高的一种自发的市场纠偏。但是如果在此背景下成长型公司股价泥沙俱下式下跌,反而是一种是矫枉过正的非理性行为。”

  作者介绍:

  马方业:经济日报报业集团高级编辑。金融证券资深媒体人。有评论集《老马侃股》,2010年有市值管理案例首本书《大梦三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