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比亚迪高调回归A股 H股无起色股价创近2年新低

2011年06月09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比亚迪高调回归A股H股无起色股价创近2年新低
比亚迪港股收盘价创近2年新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编者按:2011年,中国互联网流行的一个关键词叫“围观”。所谓围观并非袖手旁观,亦非简单关注,而是从观察者的角度进行审视,让所有不合常理之现象在围观下无所遁形——中新网财经中心发起的“公司围观”便旨在此。通过媒体、网民和专家的力量,持续围观各行各业的公司百态,求证企业发展中的各种质疑,力求从围观反映公司实质,给关联方、利益方和责任方以本源真貌。

  中新网6月9日电 比亚迪刚公布《招股意向书》,高调宣布回归A股。然而港股股价一路下挫,今年以来股价已经折半,周四收盘价更是创出近2年新低。

  6月8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刊登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意向书,拟发行不超过7900万股,募资21.92亿元。

  招股书中提到,“本集团2010 年汽车业务的盈利能力较2009年有较大程度下降,直接导致了2010年本集团整体业绩的下降”。据悉,比亚迪2010年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依靠的是手机部件和组装业务增长,2009年为其带来丰厚利润的汽车业务成为影响其整体业绩的绊脚石。  

  针对回归A股一事,近期巴菲特方面也曾表示大力支持。市场对比亚迪的颇多期待缘于“股神”巴菲特的力挺,2008年9月,巴菲特宣布以每股港币8元的价格认购2.25亿股比亚迪公司的股份,约占比亚迪10%的股份,交易总金额为18亿港元(约为2.3亿美元)。

  与比亚迪高调回归A股相对应的是,比亚迪H股股价不断创出新低,继2009年10月最高涨至88港元后,股价走势一直处于下行通道。今年以来,该股股价已经下挫约48.5%。

  截止周四收盘,该股股价跌至22.10港元,跌幅达4.54%,跌1.05港元。是近2年来的股价新低。(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