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概念股频遭质疑 逆境求生还需用业绩说话

2011年06月09日 19: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报道,美国最大的非银行券商盈透证券昨天(8日)宣布,由于担心一些中国公司可能存在会计违规行为,本周起已经禁止客户以保证金的方式买进部分中国公司股票。造假风波不断蔓延,健康的企业也难免受到波及,生存之道在哪里?

  入选盈透证券黑名单的中国公司超过130家,包括麦考林、新浪、当当网、搜狐等知名企业。盈透证券表示,出于“对高风险的担忧”,本周起禁止客户以保证金的方式买进这些中国公司股票。更让人沮丧的是,盈透证券只是众多做出这种决定的美国券商之一。曾经在美国资本市场风光无限的中国概念股现在跌到谷底。据了解,目前美国证交会已经对多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展开调查。

  I美股分析师钟日昕说,涉嫌造假的中国企业的范围不断扩大,成为一场灾难。

  钟日昕:猎杀风潮是从借壳上市开始,后来慢慢转移到IPO这些公司,像东南融通被质疑然后被停牌。现在不单是美国,上周五一家在加拿大多伦多上市的,也被质疑。不单是在美国、加拿大,还有港股现在也开始有股打假的风头。

  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研究员崔勇说,其实目前被质疑的公司基本上财务方面都存在问题。

  崔勇:财务问题确实有,因为最近上市的公司,大家所谓后门上市,通过反向并购上市的,有些公司基本面还是比较差的,毕竟中美之间的监管中间有一些框架性的漏洞。

  造假风波殃及了整个中概股近期表现,中概股的股价在近几个星期内一泻千里。今年3月以来,24家在美上市中国公司的审计师提出辞职或曝光审计对象的财务问题,19家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遭停牌或摘牌。

  面对普遍的不信任,健康的企业如何避免受到影响,崔勇给出了一个简单但有效的建议。

  崔勇:本来就有缺陷的东西,所以被淘汰了很正常。对于好的公司,这正是一个机会。中国公司如果真的业绩好,别人说你是假的,你要证明你不是假的,最好的办法就是show the money,把钱秀出来,要么分红要么回购。命运掌握在企业自己手里。 (记者李小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