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光大证券:通胀高点已近 年内政策转向可期

2011年06月17日 09: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通胀不低、经济不悲观、政策左右互搏是下半年股市的宏观大背景”。2011年6月16日光大证券中期策略会上,研究所分析师表示,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维持在20%-25%是大概率事件,市场的低估值一方面说明市场隐含的预期相对悲观,另一方面也封杀了市场的下行空间,但股票市场的供给压力、通胀和房地产市场的重压仍将制约A股市场未来上行空间。

  光大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高和策略分析师开文明分别以“通胀高点已近,年内政策转向可期”、“上下求索,守正居奇”为题,对2011年下半年的宏观经济和A股市场进行了定位。

  光大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高博士认为,通胀将于年中见顶,通胀见顶后抗通胀政策的主动调整将在年内令经济重回上升通道。此判断所依据的逻辑可以简单概括为:“危机以来增长看内需,而内需看政策,今年政策要看通胀。”2008年的次贷危机开启了美国去杠杆进程。在去杠杆重压下,美欧复苏至今仍显乏力,这改变了中国所处的外需环境。在外需不足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增长更多依靠内需,而内需的增长则依赖于政策的推动。在政策的推动下,目前我国经济增长只有小周期,而没有大趋势。从2010年末开始,在通胀压力下货币政策开始收紧,使经济进入下行通道。今年下半年经济的走向取决于政策,而政策的松紧则依赖于通胀压力的大小。

  徐博士预测,CPI通胀将于今年6月见顶,自8月起明显下滑。这是从总量分析和结构分析两条路径得到的共同结论:从总量来看,包括增长、货币、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在内的宏观因素预示通胀高点应出现在6月;从结构分析来看,劳动力成本增速并未明显加快,制造业价格应该能够保持稳定,而对CPI影响显著的猪价可能在今年年中出现拐点。徐博士认为,3季度可能是确认通胀压力消退的观察期。通胀见顶后的政策转向可能出现在4季度,这将令经济增长在年底之前重新进入上升通道。

  投资策略方面,光大证券研究所策略团队认为,2011年下半年的市场依然将维持箱体震荡格局,但由于目前点位接近箱体底部,市场重心会有所上移,总体对市场持相对乐观态度。通胀不低、经济不悲观、政策左右互搏是下半年股市的宏观大背景,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维持在20%-25%是大概率事件;低估值说明市场隐含的预期相对悲观,封杀了市场的下行空间;流动性边际进一步收缩的可能性已经很低,但通胀的居高不下制约流动性回升空间。股票市场的供给压力、通胀和房地产市场压力仍将制约A股,抑制其上行空间。市场的机会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宏观环境的阶段性好转;二是超跌后的反弹。

  行业配置“守正居奇”。均衡配置为“守正”,顺应市场趋势;阶段性的攻和守为“居奇”,无论周期性行业还是稳定增长类行业,低估值都是行业选择核心要素。但低估值并非绝对意义上的“低”,而是在业绩持续增长背景下的相对低估值。进攻性行业推荐房地产、水泥、煤炭、机械、保险、券商和汽车行业,防御性行业则推荐食品饮料、纺织服装、银行、电力和交通运输行业。 (记者 朱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