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低位惯性杀跌力量继续逞强

2011年06月17日 09:1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敏感的资本市场上,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互动体现越来越明显,道指大跌,美元大涨,对沪深两市产生的影响颇为强烈。周四沪深两市大幅低开跳空向下,形成一个孤岛平台,打穿孤岛下方低位2669点下行。上午交易过程中,多方展开激烈争夺,维护前日的K线组合,而市场的空头力量坚守阵地,导致多头力量无心恋战,欲穿通道上方压力线的意图遭遇流产,大盘没有能够回补当天的跳空缺口,指数的重心向下,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继续萎缩。

  因沪深300的期指合约即将交割,股指期货市场头寸牵制着权重股的护盘拳脚不能施展,对A股市场又是一个雪上加霜的打击。表明市场的悲观情绪依然在蔓延。下午大盘指数双双再度杀跌收盘。大盘趋势受制于下降通道的压力不容忽视,多条均线系统形成空头排列,市场破位下跌,创下本轮调整新低,暗示空头力量还很强大。时空共振尚未促成,低位惯性杀跌力量继续逞强。

  股市谚语有云:市场的机会往往都是跌出来的。展望后市,从技术角度看,市场底部支撑强大的力量会使多头乐观一些,理由有三:

  第一,从周线的形态看,对称的大三角形态,1664—2319—本轮低点连线,是一道强大的防火墙,这里是中级行情强大的支撑位。

  第二,前期的低点2661点,是历史的重要底部,因为前面下方的交易密集区,就是主力成本区间的核心地带,同时,此处又接近下跌通道下轨道的位置,多头伏击能量会接踵而至,行情未破该点之前,成本区域和技术支撑双重力量无懈可击。

  第三,2655点这里一个跳空向上的缺口,又是另一道防线,即使回补,还有重要的底部2319点,更是有力拒绝空头市场的对接点,不让纵深下跌。

  若是以上三点支撑位全面被击溃,那么后市的底部何去何从,出台救市政策即使无法指望,市场中无形资金推手也将救市。由此可见,笔者对市场的后市态度是乐观的,目前,就是黎明前的黑暗,不必过度恐慌杀跌。千万不必被某些放大了的恐怖传闻吓倒。巴菲特有言:“当别人贪婪时我们恐惧,当别人恐惧时我们贪婪。”王锡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