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仍在探底过程之中 中期看淡观点不变

2011年06月17日 09:1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大盘受外围影响,大幅跳空低开,午后持续探底并跌破2669点前期低点,最终以全天次低点收盘,收出一根带上影线的跳空下跌小阴线。

  盘中领跌仍是创业板与中小板,跌幅均超过2%。中小盘个股的持续下跌,市场炒作气氛持续消减,逢高出局变成市场共识,也使得市场对于追高变得十分谨慎。而金融指数再度下跌1.07%,金融板块的持续弱势,使得市场缺乏做多信心。大盘的持续弱势运行,使得市场持股信心减弱,逐步出现恐慌情绪。指数虽然跌幅不大,但是出现6只跌停个股,说明市场对未来运行态势表现出担忧。而盘中诸多前期强势股,明显出现大幅下跌,盘中跳水迹象明显,说明市场开始有所恐慌。成交量再度萎缩,表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逢低抄底盘也变得稀少,市场心态变得不稳。虽然有诸多板块轮番表现,但是市场跟风盘较少,大部分出现冲高回落,显示市场弱势格局依旧没有改变。外围大跌以及国内经济放缓预期等诸多因素导致尾盘出现杀跌气氛,以全天次低点收盘。今日早盘仍有可能延续尚未完全释放的做空动能,这也为今日行情增加更多不确定因素。

  目前A股市场面临的宏观经济环境忧患重重。外部,欧债危机恶化重创全球市场。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14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希腊展开新一轮救援,但谈判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国际评级机构穆迪15日宣布下调法国三家大型银行的评级展望至负面。欧元也在一片阴霾的“债情”前景下节节溃败。内部,紧缩预期不减,滞胀风险显现。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1周、2周和1个月利率升幅在200个基点左右,7天利率跳涨202.33个基点,报6.1825%,紧缩预期强烈。

  从短线来看,大盘再度破位下跌,创近期新低,做空动能再度显现,出现多杀多的走势,持股心态明显不稳,市场仍在探底过程之中。近期盘中总有热点板块与强势个股出现,总有一些吸引眼球的题材,这也意味着大盘极可能呈现抵抗下跌的运行模式,虽然指数下跌幅度不会过大,但是盘中强势股补跌的可能性大幅增加。

  从中线来看,大盘以跳空方式直接跌破2700点支撑,并且跌破2669点前期低点,再创近期新低,大盘中期的弱势格局明显,探底仍在持续中。在当前加息预期之下,下跌趋势也不可能快速反转。因此,中期看淡观点不变,中线操作上宜耐心观望,等待市场企稳。北京股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