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周五沪指小幅低开 民航机场领跌

2011年06月17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周五沪指小幅低开,民航机场板块领跌。

  今日开盘,上证综指报2661.41点,跌2.87点,跌幅0.11%;深成指报11451.76点,涨15.77点,涨幅0.14%。

  板块方面,开盘后煤炭、商业百货、港口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仪器仪表、水泥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目前两市个股多数下跌。除ST股外,鼎立股份涨停;兰州黄河大跌5.71%,领跌大盘。

  消息方面,据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2011年二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在各主要投资方式中,选择“房地产投资”的居民占22.2%,比上季减少2.8个百分点,仍为居民投资首选。其他依次为“基金理财产品”21.9%,“债券投资”13.2%,“股票投资”11%,“债券”取代“股票”升至居民投资第三选择。

  昨日公布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年报2010》认为,利差、汇差和境外融资成本较低等因素可能使得套利资金净流入增加,境内企业境外融资活动可能会趋于活跃。预计2011年我国国际收支仍将呈现较大顺差,国际收支运行可能呈现一定波动性。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招标的10亿元3个月央票,利率意外走高8.17个基点至2.9985%,市场为之一惊。从今年前两次的操作时点来看,央行加息与上调准备金率之间并不存在对立。事实上,今年2月8日与4月5日加息之后,2月18日和4月17日央行照样宣布了“提准”。可见市场的担忧并非空穴来风。

  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日前联合发布《港口建设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对港口建设费计算方法进行简化,并调整了部分产品港口建设费征收标准。《办法》规定,水泥、粮食、化肥、农药、盐、砂土、石灰粉减半征收港口建设费;黄沙、磷矿石、碎石等低值货物暂缓征收港口建设费。

  继山西、河南之后,有“西南煤海”之称的贵州也启动了煤炭资源整合。在政策推动之下,寄望分羹的相关企业跃跃欲试。

  投资矿业权的大潮中,莱茵置业成为最新的投身者。莱茵置业今日公告称,拟在贵州省贵阳市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名称暂定为“贵州莱茵达矿业发展有限公司”。莱茵达矿业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以莱茵置业自有资金出资。(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