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2700点“打转” 192亿资金“抽身”

2011年06月17日 09: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以来,在通胀压力不减、调控政策持续的影响下,A股市场处于弱势调整状态,大盘围绕2700点展开震荡。数据统计显示,6月以来A股净流出资金192亿元,而在资金抽离的影响下,16日沪综指创下了调整以来新低。

  月度资金净流出放缓

  WIND统计显示,6月1日至15日A股净流出资金192亿元,其中中小板资金净流出27.83亿元,创业板资金净流出5.83亿元。

  在6月以来的十个交易日中,有8个交易日表现为资金净流出的公司家数超过净流入家数。资金净流出最多的是6月10日,净流出64.89亿元,其中1415家公司呈现资金净流出,652家公司资金净流入。6月15日资金净流出量位居第二,净流出58.65亿元,1349家公司资金净流出,只有739家公司资金净流入。

  从最近一段时间来看,今年4月以来A股市场持续下跌,资金大量出逃,5月份A股市场资金净流出1224亿元,4月份有1431亿元资金出逃,3月份则有多达1877亿元资金净流出。6月份前半月资金净流出192亿元,与之前三个月相比,资金出逃迹象已开始明显放缓。

  中小板资金净流出也有所放缓,6月前半月净流出27.83亿元,而5月份净流出了151亿元,4月份净流出283亿元,3月份则净流出了396亿元。而3月份以来中小板综指从7393.39点跌至6136.65点,跌幅高达17%。

  值得注意的是,在6月前半月市场整体资金流向中,特大单净买入金额为24.09亿元,大单净买入和中单净买入则为负数。

  中金公司策略报告认为,资金避险情绪有所好转,5月份资金基本维持持续净流出的状态,仅1日出现过资金净流入,但进入6月份资金流向有所好转。6月第一周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煤炭板块和电信服务略呈资金净流入,这是煤炭板块近3月首次出现资金净流入现象,化工和银行位于资金净流出前列。

  不过中金公司也指出,机构资金入场但个人投资者仍在观望,企业再融资压力有继续上行可能,中小板和创业板高管减持规模扩大。从资金供给面来看,代表散户资金的新增A股账户数低位徘徊,而机构资金却开始出现增持迹象,以历史经验来看这种博弈现象的出现在正常经济周期下,往往意味着市场虽仍有下跌可能但已距底部不远。

  资金大举撤离银行股

  从6月以来的行业资金流向来看,绝大部分行业都呈现为资金净流出,其中银行、生物医药等板块表现最为明显。银行板块资金净流出24.55亿元,净流出资金占成交总额比例为4.49%;生物医药板块资金净流出10.21亿元,净流出资金占成交总额比例为1.04%;钢铁板块则净流出9.66亿元。

  只有一些前期调整较大或防御性板块表现较好,大智慧统计显示,房地产行业资金净流入额最高,净流入了2.18亿元,净流入资金占成交总额比例为0.23%;电子信息行业资金净流入位居第二,净流入1.49亿元,净流入资金占成交总额比例为0.27%;旅游酒店、商业连锁、计算机、供水供气板块也都呈现为资金净流入。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1023只个股表现为资金净流入,1060只个股为资金净流出。TCL集团是资金净流出最多的公司,净流出4.28亿元,占成交金额的比例为5%;攀钢钒钛资金净流出3.57亿元,占成交金额的比例为4.67%;北京银行则净流出了3.55亿元,占成交金额的比例为11.97%;包钢稀土也净流出了3亿元。此外,还有12只个股的资金净流出超过2亿元。

  对于资金态度的变化,华泰联合证券报告指出,虽然外汇占款环比大幅回落,人民币升值速度短期放缓,但升值预期仍强。升值预期对AH溢价形成支撑,从而A股权重股的估值难以回落。同时,外围资金逐步入市对股市底部形成支撑,从上市公司二级市场增持的情况来看,5月份以来增持情况是自去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记者 万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