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控股子公司股权变更 国栋建设未公告

2011年06月17日 10: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上市公司国栋建设(600321)的控股子公司,四川广元国栋建设新材有限公司昨日在某报刊登债权登记公告,拟对外转让公司股份。蹊跷的是,这一则公告并未在上交所统一发布。对此,国栋建设董秘表示确有此事,但更详细的解释要等到上交所正式公告出来之后。

  子公司股权转让

  昨日,四川广元国栋建设新材有限公司在媒体刊登了一则债权登记公告。公告称,“因本公司股东拟对外转让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为保护债权人利益特通知:凡与本公司有债权债务关系的企业及个人,请于2011年6月29日前,持相关合同或者文书到本公司登记。(注:本次债权登记与否不代表债权丧失)。”

  根据国栋建设公开信息显示,四川广元国栋建设新材有限公司是国栋建设和四川鹏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以实物资产及现金共同出资组建,其中国栋建设出资702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0%。组建公司经营范围主要是生产、加工、销售刨花板、中纤板、指接板、饰面板、木质装饰材料、实木地板、门窗、家具。其中,国栋建设董事长王春鸣同时担任该公司董事长。

  不过记者致电国栋建设董秘时,董秘称知道此事,但记者想进一步了解是哪个股东对外转让时,董秘却说无法告知,让记者关注这几天的公告。

  记者发现,国栋建设近两年净利润在4000万左右,一个注册资本达7800万元的控股子公司,是其去年利润的两倍,这么重要的事,公司居然没有先在交易所发公告。

  土地价值颇大

  那么这家公司是什么样的呢?记者查阅去年年报时发现,公司特别针对四川广元国栋建设新材有限公司进行了说明,公司称,“四川广元国栋建设新材有限公司的刨花板生产厂因设备老化,加之该生产线由于历史原因现已处于市中心,环保达标排放要求也不能满足城市中心集中居住区的现行环保标准要求,直接影响厂区周边的和谐与稳定。为彻底解决这一历史难题,支持广元的经济发展和市区的旧城改造,四川广元国栋建设新材有限公司已于2009年5月暂停生产,2010年已对四川广元国栋建设新材有限公司固定资产进行了部分拆除。”

  事实上,在年报中,四川广元国栋建设新材有限公司的土地正在抵押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双流县支行进行短期借款,金额为5000万元。此外,该土地还和其他资产一起打包,作为抵押物进行长期借款,金额更是高达3.54亿元。

  “位于市中心”、“旧城改造”,这些词不禁让人眼前一亮,公司这块土地的价值正在上涨,而作为抵押物的土地更是在银行方面抵押获得大笔资金。既然如此,四川广元国栋建设新材有限公司的股东为何要在此时转让公司股份?而到底是谁卖出?接盘方又是谁?这成了一个待解的谜。

  华西都市报记者舒张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