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今年被停牌中概股增至13只 业内提醒公司要诚信

2011年06月17日 10:4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周三宣布,因财报无法及时提交,中国概念股双金生物当天下午将被停牌。这是美国市场今年以来第13只被停牌的中国概念股。

  双金生物当天表示,由于其审计机构德豪会计师事务所在其审计过程中发现了一些“严重问题”,需要该公司提供更多数据,因此将无法及时提交2010财年财报。

  被指财务造假遭遇集体诉讼

  总部位于上海的双金生物是一家生物医药保健品生产企业,和很多涉嫌财务造假的中国概念股一样,该公司也是通过反向收购上市的。该公司2008年10月登陆纳斯达克,去年8月宣布,在《财富》杂志2010年“100家发展最快公司”榜单中排名第62位,但一个月后被美国著名的做空中国概念股的机构Citron Research质疑财务造假。Citron表示,双金生物称自己有130家店铺,但如果用网络地图搜索的话,只能找到4家。

  此后,双金生物遭到多家律师事务所发起的集体诉讼,称该公司提交给美国证交会的2008年财务报表,包括现金、营收和盈利状况等,存在重大的虚报和误导,大大高于提供给中国有关当局的财报数据。今年1月,有会计师又质疑其涉嫌虚构巨额收益,并导致虚构的巨额欠税。连番“折腾”令双金生物元气大伤,其股价从最高时的17.9美元一路下滑至目前的3.46美元。

  业内提醒中国公司要诚信

  近期,多家涉嫌财务造假的中国公司持续被曝光。目前,美国证交会(SEC)已介入,对多家通过“反向收购”方式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展开调查,并警告投资者慎重投资此类股票。

  对此,凯正财务合伙人Ken Lee表示,财务问题是中国赴美上市公司应该严肃对待的问题,认真严格地遵从美国资本市场的要求,诚实本分地经营公司并全部、真实、及时地披露所有需要披露的信息,才是中国企业在美国资本市场立足的“王道”。(记者沈玮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