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银河基金:继续谨慎看待后市

2011年06月17日 10: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河基金认为,5月份信贷总体低于预期,M1短期反弹无力,无论是资金需求还是企业的经营活力短期下行的风险仍没有消失。虽然目前宏观层面的固定资产投资仍保持高位增长,但是持续收紧的货币政策已经对投资需求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考虑到房地产竣工面积的下滑,投资风险开始增大。

  但另一方面,进口超预期和固定资产投资维持高位增长,这都预示着短期内中国经济增长下行风险不大。伴随国内消费平稳增长,短期内通胀压力依然很高,为此央行持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紧缩信贷总量以控制通胀压力。

  对于市场的后续影响,银河基金表示,虽然最新公布的数据表明,在高通胀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短期仍保持高增长。这一点好于市场预期,市场也基于此围绕着固定资产投资超预期的主线展开了一波反弹。但是,央行及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还是向市场释放了短期政策放松难以兑现的信号,因此,维持对市场谨慎的判断。(李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