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仍存较强加息预期 目前投资力度不可延续

2011年06月17日 11: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信息早报副总编张海冰做客节目。他认为,昨天市场跌破2700点关口,有三个层次的原因。

  主持人:昨天股价市场出现破位下跌,主要原因有哪些?

  张海冰:昨天市场跌破2700点的关口,我们分三个层次来分析。第一个层次,昨天大跌有具体诱发因素,美股大跌以及外围希腊债务危机的进一步发展;国内,央行在提高存款准备金以后,市场上仍然存在比较强的加息预期,而且居民投资股票意愿也进一步下降,储蓄意愿进一步上升,这些消息都进一步打击市场的信息,这是具体的诱发因素。

  从中观层面来看,宏观调控仍然存在超调风险,经济学家巴曙松指出,实体经济目前感受到的利率紧缩力度已经接近2007年底水平,2007年底证券市场正是一波大跌的开始。

  从投资来看,有人分析,铁路投资下降已成定局, 保障房建设开工步伐也较缓慢,有可能与楼市投资萎缩形成叠加的可能性。从长期来看,市场现在的这种状况,和我们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大背景有关。

  在这种情况下,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一点经济增长的速度,恐怕是难以避免的,股票市场也会提前反映这个因素。

  主持人:巴曙松先生提到超调风险,未来经济发展是否有这样的过分悲观的担忧?

  张海冰:现在确实是有些因素不太明朗,投资力度处于不可延续状态,如果投资继续延续下去,和目前抗通胀基调相背离。但是如果投资不延续,确实存在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我们不能说是悲观,但是在调结构的过程当中,因为中央目前提的方针是又好又快,好放在第一位,快放在第二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