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牛鬼蛇神顶风荐股净忽悠 号称天天推荐涨停股

2011年06月17日 11:17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记者暗访发现,大量财经节目、貌似券商的网站依然违规与商业机构合作推出股评节目,不负责任地“诊断”个股,长久以来,给没有经验的散户投资者造成了错误引导或更大的困扰。尽管近期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对一些分析师个人及机构“忽悠”股民的处罚决定,但“顶风”荐股者仍大有人在。

  “股评家”明目张胆当庄托

  “股评家都是庄托,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大户炒成中户,中户炒成散户,散户炒成股评家。这虽然是戏谑之言,也可见他们的真实水平并不如你听到的那样出色,炒股还是要自己把握……”昨天,一些股民在股吧里议论,机构和商业股评到底靠不靠谱儿?

  记者查询发现,仍有不少机构公然违规与商业机构合作,向股民“荐股”,而一旦股民损失真金白银,这些机构将不会承担市场涨跌的风险。

  在连续多日跟踪一些财经类节目后,记者发现几乎每天都有明显违规现象。

  在一档节目中,每天都会有“商业股评”时间,还有“本节目由××软件冠名播出”的提示。一位“金老师”按时出现在节目中,多次重复一个400打头的咨询电话,表示将免费为股民手中的个股做诊断,甚至“为前50位打进电话的投资者免费推荐一只有重大题材、即将拉升的好股票……”

  去年,广电总局、证监会等部门曾联合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广播电视证券节目管理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不得在证券节目中与咨询机构进行商业化合作;不得对具体证券或者证券相关产品的价格涨跌或者市场走势作出确定性判断”。

  “李鬼”网站乱荐股赚黑钱

  昨天,记者在一个散户论坛上,赫然发现有“天天涨停板会员招募”等广告链接,点击后迅速进入一个名为“金博证券公司”的网站,这家网站首页上还自诩为“中国证监会首席推荐股票信息咨询网站”。记者看到网站内容显示,只要每月交纳1080元到8000元不等的会费,就能获得从60%到120%收益不等的荐股,最高一档是“天天一只涨停板级会员”。

  在另一个名为上海景鸿证券公司的网站上,同样注明:A类会员一个月内提供6至9只,总获利不低于60%利润的短线黑马,会员费980元/月;……C类会员天天涨停板,每天提供1只涨停黑马,保证总获利不低于160%利润,会员费2880元/月。“做一个仿冒券商网站几乎没什么成本,凡是向投资者收钱来保证收益的,一定是骗子。”北京证监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有人真能料中股市,看准个股,为什么不直接去投资赚钱,而要这样费时费力?

  由于部分“李鬼”网站看起来非常正规,逼真程度甚至赛过了真正的券商网站,确实有许多投资者被一步步诱入网中,有人为此付出了巨大代价。

  市场人士分析,部分机构和分析师凭借专业背景和投资经验,给出一些市场分析看似无可厚非,但在短短几分钟内就给出多只个股操作建议,不仅是违规的,而且投资决策的准确性也无法保障。

  散户投资者呼吁,监管层应加大对荐股节目的监管,加大查处力度,尤其是对网站等监管的薄弱环节,动用科技手段进行筛查,形成理性科学投资的市场氛围。深交所提示,由于证券价格的波动特性、证券分析的主观性和分析师个人能力等因素的影响,分析师不可能对股票价格进行准确预测,也不可能提出稳赚不赔的投资建议。股民靠简单地听消息、荐股,便想到股市上“搏一把”的想法完全不可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