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安信证券:中国北车货车产品打开欧洲市场

2011年06月17日 11: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司近日与法国货车租赁公司签署了20辆氨气罐车、20辆液化气罐车的采购合同。安信证券点评称:

  虽然金额不大,但这是我国首次出口欧洲发达国家。就未来发展趋势来看,我们认为公司与南车在引进动车组技术时与欧美国合作较多,由于未来有可能将出口市场作为重点来开拓,预计未来公司在欧洲市场的开拓会更顺利些。

  13日铁道部在京沪高速铁路开通运营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指出“十二五”期间铁路投资总额在2.8万亿元左右,此期间铁路建设规划的总目标是新线投产达到3万公里,即到“十二五”末期铁路总里程从现在的9.1万公里增长到12万公里左右,快速铁路达到4 .5万公里,西部地区达到5万公里,复线率 和 电 气 化 率 提 高 到5 0 %和60%。这与今年下调投资金额后基本一致,结合我们对铁路最坏时期已经过去的判断,我们预计未来铁路投资金额应不会再减。

  由于既有线未来动车组密度会加大(武广线开行对数已比开通初期翻倍),因此虽然京沪线目前每天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仅90对,但就该线路的预计繁忙程度来看,估计明年翻倍的可能性较大。结合明年完工里程将下降,我们认为动车组虽然明年增速将下降,但还是存在增长空间。预计随着铁道部管理的理顺,新的动车组招标会很快出台。

  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 .35元、0 .44元和0.50元。今年上半年我们预计公司同比增长可能在100%左右,下半年增速虽将回落,但全年高增长无忧。前期股价回调较多,在目前市场环境下有较强的防御性,我们维持公司“买入-B”评级。 (方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