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再创新低 分析师:底部虽不远过程蛮磨人

2011年06月17日 14:09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欧美股市大跌、欧债危机恶化等多重利空影响,周四大盘大幅低开后再创本轮调整新低。不少股民对新低复新低的走势感到极度悲观,致电本报股民热线:大盘何处是底?

  热线嘉宾、兴业证券武汉营业部首席分析师杨胜表示:大盘估值底已基本来临,但市场底仍未真正形成,虽然沪指后市的下跌空间并不大,2600点一线有望构筑市场底,但筑底的时间会非常漫长,过程也会十分复杂。在这段磨人的时间里,股民无须去奢望抄到最低点,而应轻仓观望,等底部真正形成,进入上升通道后再重仓出击。这是中小股民当前最好的操作方法。

  杨胜具体分析说:当前的行情十分纠结。据最新统计,目前两市45只金融股动态市盈率仅9.52倍 整体估值低于2008年的大熊市最低点1664点。目前权重股处于价值洼地,这就封杀了大盘的深幅下跌空间。但目前大盘也没有上涨的理由:通胀仍未见顶、央行货币政策日益收紧、市场扩容丝毫不见减缓、资金面极度紧张,欧债危机日益恶化、美国量化宽松政策进入尾声、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多重利空压制了大盘的上行动力,加之市场人气极度悲观低迷,成交量日益萎缩。因此,只有在未来CPI从高位回落,银根开始放松,国内外经济环境改善,市场有主力增量资金进场之后,大盘才会反转。在此之前,股民不要对股市的走势有乐观的期待。

  记者 王子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