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两大利空诱发沪指新低 券商对后市走势存分歧

2011年06月17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大利空诱发沪指新低券商对后市走势存分歧
6月17日沪指创近9个月来新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7日电(证券频道 王文举) 两市本周后三天均以阴线报收,连跌三日后,沪指跌破2661点前期低点,创下近9个月新低,中新网证券频道综合分析师观点发现,两大利空促使今日沪指再创新低,但券商对后市走势判断存在分歧。

  民生证券策略分析师张琢盘后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采访时表示,诱发今日市场持续走弱的有两大因素,其一是5月新增外汇占款,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中国外汇占款达243907亿元,5月份当月新增外汇占款3764亿元,较4月份3107亿元的增量有所上升。

  其二是三月期央票利率上行,这别市场解读为央行在引导市场利率上行,市场加息预期增强,流动性趋紧情况下,货币政策收紧预期也给市场带来压力。

  除政策及资金压力外,也有观点认为,外围市场走弱以及国内宏观环境不利也令市场低迷。国际上看,美股走弱同时美国经济复苏脚步愈发迟缓,而欧洲债务危机也并未平息;而国内就投资环境而言,“高通胀、低增长、紧货币”的格局往往直接对应着股市最低迷的走势,而目前的A股恰恰就面临这一不利的环境。

  从未来走势看,券商及分析人士观点不一,香港股神曹仁超日前接表示,股市目前仍处在牛市二期,调整的底部肯定在2319点上方。其他更乐观多方观点认为,沪指在回补2656的小缺口后可能迎来小幅反弹。

  国泰君安认为,今年三、四季度单季度扣除银行后的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为负,要等通胀降到3%左右,企业盈利才可能重新增长。并且国泰君安认为,目前市场(即上证指数在2600点以上)反映的是经济软着陆预期;如果中国经济会硬着陆,对照PB(市净率)2倍估值,对应上证指数在2400点。

  中原证券预计市场的悲观预期将在加息之后触底。而随着投资者对紧缩政策担忧的短期缓解,A股有望见底后展开阶段性反弹。从具体的投资操作来看,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反弹过程中重点关注破发类个股。从我们的研究来看,无论是破首发价、破增发价、破净还是破增持价的个股,均有望获取比较明显的超额收益。

  齐鲁证券则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大盘破位之后一直运行在下降通道中,而且,去年10月8日的跳空缺口一直没有完全回补,市场补缺的意愿十分强烈。然而,一旦补缺,则会有更多的止损盘杀出,2600点的支撑值得密切关注。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风险,多看少动,不宜盲目抢反弹,耐心等待是操作上策。(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