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海内外投资者将“互补共存”推动人民币基金发展

2011年06月17日 16: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十届中国私募投资高峰会6月13日在香港举行,人民币基金迅猛发展成为热议话题。业界人士认为,未来中国境外与境内投资者在人民币基金发展上将处于互补共存状态。

  人民币基金自2008年起在中国股权投资市场表现活跃。据研究机构投中集团数据显示,2009年人民币基金募集规模首度超过美元基金。

  2010年,人民币基金优势得到巩固。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年内人民币基金募集到位金额达106 .78亿美元,在数量上则是新募外币基金的4倍左右。同时,黑石集团、凯雷集团等外资机构也加入到发展人民币基金的行列。

  建银国际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李毅在会上说,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与人民币升值预期,成为投资者热捧人民币基金的主因。此外,人民币基金资本出资人的出现等因素也成为推动人民币基金发展的动力。

  Squadron C apital董事总经理庞定宇认为,越来越多境外投资者的加入将为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注入更多活力。庞定宇认为,境内外投资者各有所长,未来应会出现各方共同推动人民币基金发展的局面。

  在比较人民币与外币基金特点时,与会人士指出,在中国市场上人民币基金在审批程序、投资领域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庞定宇说,在一定程度上,出于产业保护考虑,目前中国部分行业对外资资本仍存限制。

  春华资本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胡祖六则认为,人民币基金的优势应只在短期内存在。胡祖六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未来进一步开放,人民币基金将逐步与外币基金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此外,李毅表示,在中国未来的私募股权基金市场上,随着本地与海外投资者间争夺加剧,基金收益率势必会有所下滑。

  私募股权基金指通过私募形式对非上市企业进行的权益性投资,一般对高成长性的非上市公司进行股权投资。与证券投资基金相比,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领域更为宽广,资金出口也更加丰富。记者 刘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