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欧债危机重燃 港股全周累跌725点创9个月来新低

2011年06月17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6月17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股市17日反复下跌,恒生指数收市报21695点,跌257点,全周累跌725点,每日平均成交跌至685元(港元,下同),创9个月新低。证券分析人士指出,欧债危机重燃,基金续沽货离场,预期港股走势疲弱。

  大市高开16点后倒跌,下午跌幅扩大,一度跌至21628点水平﹔国企指数收市报12045点,跌116点。

  蓝筹股普遍下跌,中国移动跌1%,收市报69.1元﹔香港交易所收市报160.1元,跌0.7元﹔中国联通跌超过5%,失守50天线,是表现最差的蓝筹股。

  有报道指,汇丰控股出售纽约过百间分行,拖累股价跌超过1%,收市报76.05元﹔中国石油获大行调升评级,股价升超过1%,是表现最好的蓝筹股。

  多只出口股曾经跌至超过1年低位,思捷环球跌超过4%。

  香港本地地产股个别发展。九龙仓集团、新鸿基地产跌超过1%﹔恒基地产升1%。

  中资金融股普遍下跌。中国人寿上月保费收入倒退,跌超过4%,收市报24.6元﹔招商银行跌近2%。

  国际时装品牌普拉达(Prada)在香港公开招股所获得的资金总额为21亿美元,这是由于普拉达选择以招股价下限作为最终定价,此前普拉达希望集资最多26亿美元。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表示,港股裂口向下,技术上未见支持。希腊债务危机恶化,恒指及上证指数均向下突破,若外围跌势能够喘定,港股或有转机,但料短期内恒指走势仍然疲弱。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表示,由于市场再次担心欧债危机影响,加上内地可以再加息以压抑通胀,基金经理在半年结前先沽货离场,预期港股在6月过后才会明朗化,港股跌穿21800点重要支援位后,后市可调无险可守,预期即使出现技术反弹,在22400点会有很大阻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