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方正证券上市 五公司受益

2011年08月11日 10:4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券商板块迎来第十七家上市交易的证券公司,方正证券(601901)登陆主板就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方正证券股价上涨43.59%至5.6元/股。随着方正证券漂亮的首秀表演,参与打新的多家机构都因此受益,其中泰康人寿8只保险产品浮盈3.32亿元,四只社保基金浮盈额也达4336.78万元。 

  方正低价发行受青睐 

  据悉,方正证券申请上市时正遇上新股破发潮,为了力保不破发,方正证券最终决定以3.9元/股的低发行价发行A股15亿股,募集资金达58.5亿元。同时,方正证券对应发行后市盈率为19.5倍,低于券商板块的整体市盈率水平。方正证券从5月申请上市以来一直备受各方关注, 其网下申购更是热闹无比,一共有113家询价对象管理的223家配售对象对方正证券进行了初步询价报价,为今年参与询价对象最多的IPO公司,最终有69家配售对象获配。 

  在方正证券这份网下获配名单中会集了各路“英雄”,除了较常见的基金、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和证券公司自营账户参与打新外,方正证券还获得了保险资金的青睐,四家社保基金一 共获配2551.04万股,而泰康人寿更是出动旗下8只保险产品集体打新,共获配19501.75万股,浮盈3.32亿元。 

  此外,企业资金也因看好方正证券参与配售,其中广州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山西焦煤集团启用企业年金参与打新,兵器装备集团、中国电力、潞安集团等则是用自家财务公司参与配售。 

  哈投股份持股量大 

  翻查历史,从2002年5月至今,方正证券发生了11次国有股权转让,上一次股权转让发生在2002年,方正集团以2.295亿元受让浙江证券51%股权,并在2003年将之更名为方正证券,随后又在2008年正式合并泰阳证券,形成了现在的方正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在多次股权变动之后,目前有五家上市公司持有方正证券原始股。其中,哈投股份(600864)持股量最大。 

  受此消息影响,五家上市公司中哈投股份和正虹科技已经在此前有过一轮上涨行情,而经过前两天的暴跌行情洗礼,两家上市公司估值都得到一定回调,其余三家上市公司在此前则未见大涨行情出现,分析认为,随着方正证券本次成功上市,这五家上市公司有望因此获得较丰厚的投资收益,但投资者仍需注意结合受益上市公司的基本面。 

  (记者葛丹)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