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正收益基金仅剩2只 A股反弹时应买杠杆指基

2011年09月05日 08:0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份市场出现一轮急跌,偏股基金终于避险得力,成功地跑赢大盘。不过,从今年以来的业绩来看,涉股类基金仍然落后大盘约一个百分点,396只计入排名的股基中,今年以来仅2只逆市获得正收益。

  8月份收益跑赢大盘

  银河数据显示,截至9月1日收盘,过去的4周,沪深两市股指分别下跌3.74%和4.05%,但在市场的急跌中,涉股类基金第一次走出了与众不同的业绩。263只标准股基平均下跌2.85%,宝盈资源优选、新华行业周期轮换、鹏华新兴产业、大成内需增长、浦银安盛红利精选5只基金甚至逆市上涨,成为8月份最出色的一批基金。偏股型基金和混合基金8月份的平均跌幅分别为2.66%和2.32%。

  不过,今年以来沪深两市累计跌幅9.96%和9.87%,但标准股基的平均跌幅已然达到10.98%。偏股基金和混合基金的表现稍好,今年以来平均跌幅在9.7%至9.3%不等。目前,396只记入排名的股基中,仅王亚伟掌舵的华夏策略和彭敢管理的宝盈资源优选2只基金获得正收益,今年以来净值涨幅分别为2.23%和0.22%。

  货币基金赚钱效应显现

  相比之下,今年以来,货币基金的赚钱效应则愈发显现。至8月31日,75只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达到3.49%。

  分析人士表示,在CPI维持高位、宏观政策持续紧缩的情况下,资金显现出“求稳”迹象。具备“避风港”功能的货币市场基金,今年以来持续成为大额资金追逐的对象。

  “博反弹”选杠杆指基

  对于目前市场走势,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经理吴雅楠认为,近日A股市场受外围股市的拖累,大幅下跌至2500点,估值底部已出现,反弹或一触即发。吴雅楠表示,如果认为指数要上涨,跟踪指数的杠杆基金应该是大家分享反弹行情的首选,这些杠杆基金在反弹过程中上涨得更快。如6月20日至7月15日市场反弹行情中,共5只杠杆指基反弹幅度超过20%。不过,还是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杠杆基金永远都属于高风险品种。

  晨报记者 王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