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成交低迷A股地量 关注本周变盘信号

2011年09月05日 08:5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证券 袁季:上证指数不仅没有如大众预期持续反弹,反而是掉头一路走软。消息方面的影响偏紧,央行提高存准金缴纳范围的影响在持续发酵;虽然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止跌回升,但分项数据显示通胀压力加大且出口明显降温;温家宝总理撰文重申宏观调控取向不能变,市场对政策放松的预期随之修正。

  展望新一周行情,压力可能继续趋紧。市场本已落入颓势,还要经受外围市场带来的新洗礼。对于A股,我们认为很有必要又一次审视所处位置,暂时把长期和中期的判断搁置,先观察上证指数短期的状况:2600点之上的缺口反压明显,多头谋补缺口有心无力;2437点以来短期上升趋势被空头刺穿,一旦颈线再破,小双头的不利形态可能对市场信心构成较大打击;由于前期2437点只是瞬间达到,其技术上的底部含量有限。鉴于此,应防范市场短期破位后引发恐慌抛售,保有现金头寸的必要性仍高,即使市场后期面临的困难少于预期,我们仍可借助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分析手段在形势相对明朗的时候寻找回补机会。

  苏海彦:从盘面特点来看,近期资金普遍处于观望态势中。下周有8只新股上市发行,IPO暂停一段之后有重新加速,预计整个市场会对此表现出一定程度的担忧。另外有消息表明,中国水电这一大盘股有望在9月份发行,大蓝筹的上市也会在弱势当中对市场有一定的影响。从技术层面来看,周五收市时上证综指的5日均线刚好与10日均线向下形成交叉,预计短期内这也会对交易心理形成影响。但是从总体情况来看,如果新股上市能够协助大盘压下低点的话,不排除转折反弹的到来。

  9月份的外围市场有两点是值得关注的。首先,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会在9月7日左右提出新的经济刺激计划,此轮经济刺激计划将以改善就业为主。若刺激计划内容能够得到经济界的任何,很可能会引发欧美股市反弹,A股也将受益。其次,美联储将于月底召开会议,在会议前后预计市场会对QE3的预期有所反应。国内方面,对于即将出炉的8月份CPI,多家机构预计数值将会明显回落,一旦数值出炉,会带来积极的预期。

  【操作建议】关注国资重组

  金鹰基金 冯文光(执业编号:F0230110030001)目前来看,三季度是海外市场悲观信息集中释放的季度,但下半年这些因素有所缓和;如果经济增长出现改观,对于主权债务的担忧相应会减轻。虽然目前来看大牛市的可能性不大,但有一些投资机会。行业来看,比较看好金融股,如果是主题类机会,我比较看好国资类重组主题。目前政府担心的融资平台问题还是需要资金解决的,但国家有动力通过国有资产证券化解决这一问题,这样一来国资下的资源整合就会带来很大的投资机会,而且这些资产整合以后使得个股空间比较大。如果纯粹从做反弹的角度,下半年更倚重周期股,如果是主题类我建议大家关注国资重组。

  苏海彦:这一两周以来,宏观层面的消息相对较少,因此大盘选择地量震荡,这对投资者来说也是一种心理上的考验。但随着月中到月底宏观面的脉络逐步清晰,市场的成交量能也有望逐步回升。此时建议逐步关注一些估值比较低且业绩较好的优质蓝筹,例如金融板块,作为中线行情的布局点。

  袁季:指数维持中期弱势特征难以改观,KDJ指标此前出现背离目前却又再度遇阻,弱势反弹的特征不明朗;此前的短期技术指标的修复随着上周指数大幅回落被抹杀,市场存在短期均线压力下惯性回落的可能,继续维持市场弱势震荡的判断。

  南方日报记者 贾肖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