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5日A股消息一览:上市银行上缴准备金约7000亿

2011年09月05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全球再现宽松货币迹象明显 中国加息预期降温

  澳大利亚央行、欧洲央行、日本央行、英国央行等本周议息,美联储也将于两周后再次商讨新的刺激经济措施。市场预计,上述央行都将维持或重拾宽松货币政策。与此同时,为抵御“二次衰退”威胁,多个新兴经济体顶着高通胀压力断然降息,全球再现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的迹象日趋明显。此轮全球宽松货币步调一致源于欧美经济疲弱、亟须再刺激的预期。

  上市银行上缴准备金约7000亿

  10月和11月缴存压力较大 银行将被迫调整资产结构。对于银行存款保证金缴存范围扩大的影响,根据部分上市银行已披露的半年报测算,14家上市银行未来6个月将缴存6958亿元准备金,占所有银行缴存额近8成。

  证监会仍在推动401K 要参与全球交易所并购竞争

  尽管市场争议颇多,但在流动性堪忧的A股市场上,中国版“401K”计划却是投资者最密切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制定这项计划的监管部门之一,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昨日表示,证监会正与相关部委协调,推动“中国401K”相关政策的制定。“这是个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解决的问题仍较多。”祁斌说道。

  光伏业十二五规划力挺薄膜电池

  近日,《中国经营报》报道称,该报记者独家获得一份《“十二五”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在这份长达近万字的文件中,在未来5年中对我国光伏行业的生产、成本、环保、规模均做了详细的规定。一位参与该规划制定的专家表示:“按照该《规划》意见稿,一些小企业将被淘汰出局。”多位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若不出意外,该《规划》意见稿将于2011年10月前后出台,光伏巨头们的势力范围也将出现新格局。

  消息称十部委年内将完善组合政策抑制产能过剩

  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最近的一份报告称,目前,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形势十分严峻。《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十个部委年内将完善“组合政策”,突出差别电价、能源消耗总量限制、问责制等对企业投资和生产的约束作用,抑制“两高”和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专家认为对全社会物价指数影响不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